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将亲自出马为布莱尔竞选欧盟主席游说(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8日14:04
  英国政府官员27日说,英国首相布朗已经准备好,积极为前首相布莱尔竞争欧洲联盟理事会常设主席造势。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朗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为布莱尔竞选展开游说。

  尽管布莱尔本人并未宣布自己有希望当选欧盟主席,但是英国政府表示,布莱尔将会很欣赏本国政府的全力支持。“只要布莱尔宣布参加竞选,布朗就准备好开始为其造势。”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米利班德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布莱尔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他说,“布莱尔是一个能言善辩的律师、一个真正的欧洲人、一个真正的同盟建造者。”

  事实上,由《里斯本条约》中规定的这一职位目前并不存在,因为欧盟成员国中尚有捷克未签署该条约。但是布鲁塞尔希望先确定欧盟主席和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这两个职位的人选。

  依照《里斯本条约》,欧盟将设立欧盟理事会常设主席职位,负责主持欧盟会议、协调欧盟内部团结和共识并在世界其他地区代表欧盟,堪称欧盟“一把手”。如果当选,就意味着曾经在首相位置上坐了10年的布莱尔将在事业上迎来第二春。

  然而布莱尔当选欧盟主席的前景并非一片光明。27日早些时候,他就受到双重打击。首先是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公开表示也有意竞选该职位,他将成为布莱尔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还有就是原本表示支持布莱尔的意大利突然变卦。

  另一方面,布莱尔也面临来自本国反对党保守党的强烈反对。该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黑格之前就曾警告,“如果布莱尔当选欧盟主席,一个"保守党政府"与欧盟的关系可能恶化”。

  英国定于明年6月举行议会选举。而近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有望上台执政。(徐睿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