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创两年多来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07:34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申玉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消费者信心也有人称为消费者情绪,是预测经济走势和消费趋向的一个先行指标。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1,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86和美国的84,达到2007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中部和西部地区以及二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提升幅度最大,拉动第三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整体上扬。09-10-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马祺:“第一点呢,其实就是消费者对他们目前的工作是比较乐观的,那么,第二点,就是他们对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相对来说也是乐观的。也就是说,主要是受当地就业前景改善以及对个人收入前景的良好预期,这两点结合在一起就推动了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另外呢,产品创新也成为市场发展的有力推手,使消费者信心提升。

  马祺说,在全球范围内,消费者都感觉到了经济衰退已经接近尾声。

  虽然国内消费信心高涨,但是,业内专家表示,国内实际消费仍未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消费空间进一步拓展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