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酒井认罪博回同情分 警醒疯狂追星族(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9:03
昔日清纯玉女 今日自食苦果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8日刊文说,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涉嫌藏毒及吸毒案开审,由于案件轰动,所以就算东京下着大雨,法庭外也聚集了6000多名市民等候抽签,明星偶像的影响力可见一斑。酒井法子的清纯玉女形象,在一系列丑闻出现之后哗然倒塌,她最终肯在法庭上泪流满面地认罪,也为她博回一点同情分。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涉嫌藏毒及吸毒案周一(10月26日)开审,由于案件轰动,所以就算东京下着大雨,法庭外也聚集了6000多名市民等候抽签,希望争取法庭内的20个旁听席位,时下明星偶像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酒井法子在庭上对起诉罪名直认不讳,并希望戒毒后学习护理谋生。吸毒不但颠覆了她的清纯形象、个人前途尽毁,更对亚洲社会产生强烈的负面冲击。

  从“玉女”到“毒女”的历程,对娱乐圈内的明星而言,是一个警钟;对于疯狂追星的痴男怨女来说,则是一帖清醒剂。

  16年前酒井法子曾担任反毒大使,2007年担任日本亲善大使,还向中国总理温家宝献花,如今她身上却发生了吸毒潜逃、被通缉、自首和受审事件。由于酒井社会影响力大、甚至在外交中扮演一个友好角色,这次事件不仅让所有“酒井迷”失望,她曾经象征的社会正面形象和价值亦被颠覆。

  其实这些年来,在亚洲的很多国家,明星吸毒不是罕见的事,而且女明星吸毒也时有所闻。酒井法子的清纯玉女形象,在一系列的丑闻出现之后哗然倒塌,她最终肯在法庭上泪流满面地认罪,也为她博回一点同情分,总比许多明星不愿认错来得好。毕竟“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她即将为自己的过错面对法律的惩罚。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偶像的言行对社会公众起示范作用,应慎防诱发错误仿效。明星偶像应该明白个人言行不慎,不但会导致身败名裂,其造成的不良影响更会产生扩大效应,应该更加珍惜爱护自己的形象。

  酒井肯为自己的罪行反思和忏悔,告诫所有明星偶像,乃至普罗大众,任何人都不可触犯法律,更不可对逃避制裁心存侥幸。若不幸误入歧途,唯有洗心革面,真诚悔改,才能争取社会的原谅。(罗淑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