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医托号贩子杜绝难 长沙警方与医院联手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5:36
  新华网长沙10月29日电(记者 黄兴华)“医托”抓了放,放了抓,难监督。这是出现在全国很多地方知名医院的场景。29日,位于长沙市、在湖南省知名度最高的医院湘雅医院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正式达成协议,探索医院与警方联手治“医托”新路子。

  近年,国内一些大医院都出现了一些以介绍看病为名谋利的“医托”和倒卖专家教授挂号的“号贩子”。此前,卫生部、公安部曾经发文,明确定性“医托”违法,行骗者将受到处罚。但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医托”很难定性,即便将其扭送到公安机关,但被处罚后很快又会回来重操旧业。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知名的大型疑难重症救治医疗中心,湘雅医院也深受其害。对此,他们曾经组织干部巡查,加强保安巡视,发现“医托”和“号贩子”立即进行制止或送交当地警方,但由于医院没有执法权,警方也缺乏相应证据,影响打击力度。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这次公开承诺,将湘雅医院作为辖区重点整治单位,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当场取证,并开通专线报警电话,及时受理相关案件,对违法者从严从快进行打击。

  湘雅医院院长陈方平表示,医院在配合警方加强防控,打击“医托”等诈骗活动同时,将通过对医疗就诊卡实行实名登记、网上预约就诊、电话预约挂号等方式,缓解就医难局面。他同时透露,医院将尽快启用新的医疗系统,使日门诊量提高到1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