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成大连捐献造血干细胞主力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9:42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贾铁生王永海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5分报道,日前,长江大学3名“90后”大学生舍身抢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名扬天下,而在大连“80后”、“90后”大学生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抢救全国各地重病患者,同样激起了人们对当代大学生的赞扬和崇敬。

  今天,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7年制学生张新生将捐献的10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功地移植在天津接受治疗年仅7岁的白血病儿童体内,帮助小患者重新获得健康的生命,成为大连今年第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今,世界上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最有效手段是靠移植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急需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了挽救他人生命,大连的大学生们纷纷报名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从2004年第一位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到今天的张新生,大连市就有16人成功捐献,其中大学生占了一半。刚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的张新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这个(捐献)对身体影响也不是很大,而且能救个人,况且是这么一个小孩,他的未来道路还很长。我作为一个医学生,这也是我应尽的一个义务,治病救人,而且还用自己身体的一部分来救一个人,这个感觉意义就更大了。”

  在大连,大学生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已成为大连“捐献生命火种”的主力军,仅今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6人中就有大医大学的4名学生。大连市红十字会救护部部长丁涛介绍说,全市拥有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达1.4万多人,大学生占了60%,居全国计划单列城市前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

  丁涛:大学生是咱们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的主力军,对中华骨髓库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应该讲体现大学生就是一种奉献精神、一种大爱精神、一种无私的仁道精神,都能履行当时的承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