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广东居民对交通行业最不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4:50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 赵薇、王璐)昨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发布了《2009广东十大服务行业居民评价调查报告》。调查结论显示,居民对十大服务行业的总体服务基本认可,满意度得分为69.96分,比去年上升0.92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其中居民对供电的总体服务满意度评价最高,得分为73.15分,其次为通讯和民航业;相比之下,交通业的满意度连续三年下滑,从2007年的第三位,下滑至去年的第七位后,今年跌至最后一位。

  交通业满意度

  连续三年下滑

  在今年的调查报告中,与去年相比,各个行业排名变动不大,供电、通讯、民航依然位列前三甲,银行、供水、保险排名略有上升,除了邮政业较去年下降两位外,最引人关注的是交通业排名继2007、2008年连续大幅下滑后,今年跌至最后一位。

  调查结论显示,居民对交通业的满意度得分仅为66.62分,在对交通服务各个具体指标评价中,居民对服务质量满意度得分偏低;对各交通单位的评价中,居民对地铁的评价最高,其中,地铁服务质量最受居民肯定,但居民对政风行风的满意度评价偏低。

  调查数据同时显示,超过六成居民对地铁、公交、出租车服务最不满意的是超载,其次是司机人员态度恶劣和价格高,被选比例分别是41.76%和32.24%。广东省省情调研中心林楚顺主任助理分析交通业排名连续下滑的原因时,认为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对交通建设投入不足,道路规划不够完善,导致了道路堵塞;同时,广州市迎办亚运,很多工程都在今年动工,施工地方周边的交通都受到很大影响,居民的出行也受到影响。林楚顺同时表示,这只是暂时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各个地方的施工与道路交通的关系。

  旅游业首次

  纳入调查范围

  调查涉及的行业为何从“九大”变成了“十大”行业?林楚顺说,此次调查是根据以往的调查来进行的,今年则是扩大了范围,增加了旅游业。在对旅游业的满意度首次调查中,以69.41分位列第八名。

  2009十大服务行业的总体排名

  第一名供电业

  第二名通讯业

  第三名民航业

  第四名银行业

  第五名供水业

  第六名邮政业

  第七名保险业

  第八名旅游业

  第九名供油业

  第十名交通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