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公关”巴基斯坦 为阿富汗反恐铺路(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07:08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新华网 资料图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8日抵达巴基斯坦,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希拉里宣布,美巴关系将 超越“反恐”,掀开新的一页。

  希拉里的行程安排显示,这次访问将是一趟“公关之旅”,旨在消除巴国内普遍存在的对美不满情绪,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阿富汗新战略服务。

  超越“反恐”

  这是希拉里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美国《纽约时报》评论,希拉里能否将美国政府的“善意”传递给巴基斯坦民众,将是她三天之旅的最大考验。

  希拉里28日与巴基斯坦外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举行会谈。她在会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两点。首先,美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打击境内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的反恐战争,“巴基斯坦在这场战争中并不孤单,这也是美国的战争”。

  其次,希拉里表示,今后美巴两国关系应该 超越“反恐”,“翻开新的一页”。

  她含蓄批评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在美巴关系上过于侧重巴基斯坦作为“反恐同盟”的价值,而忽视了双方关系的其他方面。

  “反恐仍是当务之急,但我们同时认识到,拓展我们在巴基斯坦的介入势在必行,”希拉里说,美国政府将帮助巴基斯坦发展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和投资机会,提升教育和医疗水平。

  作为“见面礼”,希拉里当天宣布,美国将提供首笔1.25亿美元,帮助巴基斯坦升级印度河德尔贝拉大坝发电站等电力设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