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曝民主党捐款大户享特权 白宫忙辩解(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07:31
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片]

  美国媒体28日曝料,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给民主党的捐款大户予以特权,允许他们进出白宫、定期会晤白宫顾问以及使用白宫专用设施等。

  共和党要求白宫立即公开享受特权者名单并对这一“捐款门”事件展开调查。

  白宫当天辩解说,并非用特权换捐款,一些白宫的客人可能与筹款有关,但更是总统的多年私交。

  以钱换权

  《华盛顿时报》28日援引得到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内部文件报道,根据有关法律,个人向民主党最高捐款3.04万美元或为民主党筹款30万美元者,便可成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下属全国顾问委员会或全国财政委员会成员,享受当局政府的种种特权。

  其中一份文件写道:“与全国财政委员会一起,全国顾问委员会每年在华盛顿举行4次会议,讨论当前重要议题、国家政策及战略等。”

  “他们有机会会晤奥巴马政府高官及国会资深议员,听取政治分析师及政策专家的解读。”

  此外,捐款大户还会被邀请出席重要演讲集会、参加市政厅会议,或受邀参观白宫以及使用白宫的篮球场、保龄球馆以及电影院等。

  一名主要捐款人接受《华盛顿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曾受邀参观白宫的总统办公室。另一名捐款大户及其家人获许使用白宫的保龄球馆。还有人受邀在总统官邸的影院看电影,或出席白宫的招待会。

  奥巴马今年8月一次度假时,曾邀请纽约筹款大户、瑞士银行在美洲地区的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沃尔夫共同打高尔夫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