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龄童发烧打针后全身溃烂 家长疑药物过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09:03
安仔嘴巴明显溃烂。曹景荣摄

  来自韶关的四岁男孩安仔,在当地医院打了两支针后,全身出现红疹,进而眼睛、嘴巴、生殖器、肛门周围都出现脓包、溃疡,近日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医治。安仔的父母认为是当地医院疏忽导致孩子药物过敏,但医生表示,孩子病情也可能是因为一种自身免疫疾病造成。

  安仔的父母说,本月8日、9日他们帮孩子在当地医院打头孢呋辛和炎琥宁。“当时孩子发烧去看病。打针前做过皮试,护士说可以打,第一针打下去孩子有些皮疹,几分钟后就消了。第二天上午再打了一针,下午睡醒就满身长满红疹了。”随后,孩子全身的红疹变成黑痂,“就像被烧焦了一样。”

  不过,广州市儿童医院一名医生表示,孩子全身溃疡可能是药物过敏也可能是白塞病,“白塞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口腔溃疡和肛周溃疡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个病。”(伍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