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逃鳄鱼对民众没有威胁 野外繁殖可能性小(图)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30日09:49
养殖场密密麻麻的鳄鱼(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养殖场密密麻麻的鳄鱼(南海网记者 杨振东摄)

  南海网10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振东):10月29日,万宁市长丰镇黄山水库鳄鱼养殖场副总经理孙家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出逃的鳄鱼目前不会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野外繁殖的可能性也很小。

  出逃鳄鱼仅为1—2岁小鳄鱼无攻击性

  29日晚,记者来到位于万宁市长丰镇黄山水库的鳄鱼养殖场,该养殖场设在水库上游岸边的一大片大王棕树林里,用围墙围住的养殖场里面几个水池里放养着许多鳄鱼,水池中密密麻麻地浮着很多鳄鱼,池岸边的大王棕树下到处爬满了鳄鱼,密密麻麻、层层叠叠。记者发现鳄鱼虽然数量很多,但体型都不大,最小的可能只有约1斤左右,最大的也不过40斤,在养殖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在这些鳄鱼群中穿行,鳄鱼并没像想象的那样凶猛,反而见人就纷纷躲开了。

  养殖场副总经理孙家武介绍,这个养殖场是09年6月份才从三亚搬过来的,这些鳄鱼最大的还不到2岁,最小的甚至才几个月,加之它们从小就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长大,所以,这些鳄鱼目前对人还不会构成威胁,群众不必恐慌。

  野外繁殖的可能性很小

  孙家武介绍,这些鳄鱼都是人工孵化,且从小就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长大,由于鳄鱼孵化的条件如温度、湿度的要求都相当高,所以在人工条件下孵化、养殖、生长的鳄鱼到野外是很难进行繁殖的,繁殖的可能性非常小。纵然可能繁殖,也要等到7年以后,鳄鱼8岁左右才具备繁殖能力,但养殖场绝对不会让它们在野外生存那么长时间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