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汝州农民收藏奇石被拍天价 计划自建奇石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2:10
  中新网汝州10月30日电 (记者 师红垒 通讯员 桂焱炜李伟恒) 昨日,河南省汝州市大峪乡刘窑村的收藏爱好者孟坤元收集的一块高4.5米、重达17.2吨似伟人的巨石,被人开出8万元的天价。

  据介绍,孟坤元是汝州市大峪乡刘窑村村民,在走南闯北中,他发现城市公园、风景区及收藏爱好者对奇石都青睐有加,又想到家乡与大山相连,定能寻得奇石,此后,孟坤元便到山中寻找奇石。2004年8月,他在大峪乡马头崖上找到了一块形状似卧狗的石灰石。石狗昂首瞪眼,竖耳翘尾,十分有趣,后以1000元的价格售出。

  今年7月,孟坤元在大峪乡朱砂涧一河沟里发现了一块高4.5米、重达17.2吨的状似伟人矗立的巨石,巨石白底呈青灰色,气势宏伟。10月25日,郑州一家企业老板专程赶来欲买此巨石,开出了8万元的价格,但被孟坤元婉言谢绝了。孟坤元告诉笔者,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建一个大峪奇石馆,像这样珍奇的石材自己也要收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