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骨髓捐献者术前陷传销魔窟 医生营救助脱险(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0月30日14:05
周医生在向洪先生作术前指导。
周医生在向洪先生作术前指导。

  深圳一骨髓捐献者手术前夕突陷外地传销魔窟,市血液中心医生积极营救帮其脱险——

  与传销组织的生命争夺战

  一个花季少女得了白血病,好不容易找到了和她血型相匹配的骨髓捐献者,当她刚刚看到生的希望,做好手术前的一切准备的时候,捐献者却突然失踪。通过多方查找,终于得知捐献者不幸陷入了传销组织的魔爪。于是,一场和传销组织争夺生命的战斗打响了。

  洪永华,30多岁,一个普普通通的深圳市民。他做过保险,开过网络公司,出于爱心,他于9月份主动向深圳市血液中心申请向白血病患者捐献骨髓,并顺利通过体检。这意味着,如果有患者通过全国血液库信息中心发现和他血型相匹配,他就随时要做好进行捐献手术的准备。就在他可以奉献爱心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1 一个电话 入传销魔窟

  昨天上午,记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洪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一段不平凡的经历。

  中秋节前,一个老同学给洪先生打来一个电话,邀请他到河南南阳去,说是那里有一个做珠宝的项目很有前途。当时赋闲在家,也正在想找点事情做的洪先生也没多想就买了一张去南阳的火车票。无巧不成书,10月13日上午9时07分火车刚开动,9时13分洪先生就接到了深圳市血液中心周医生的电话,通知他已找到和他血型相匹配的患者,并让他于本月19日住院,准备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到19日还有约一周的时间,到时应该能按时回来,既然上了车就到河南走一趟吧。”带着这个想法,洪先生向周医生说明了情况,并保证一定会按时回来。

  可周医生并不这么想,因为他不仅仅要他及时赶回来,而且还要他健康地回来。周医生担心节日期间免不了大吃大喝,出门在外身体会受到伤害,一旦他的健康受到影响,那肯定会影响到手术的顺利进行。周医生再三交待他要注意身体,按时返回。带着周医生的叮咛,洪先生踏上了开往河南南阳的火车。然而,后来的事实证明,周医生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

  10月14日早上6时多,洪先生在南阳一下火车就被他的同学带到了他的住处,一个位于郊区的二层小楼,并且一呆就是9天,直到22日他才得以离开。一到住处洪先生就失去了自由,他明白,他被同学出卖了,被传销组织绑架了!

  2 失去自由 被强行洗脑八天

  “这8天真不是人过的日子!”洪先生对那段不寻常的8天传销生活感叹道。他说,到那以后不许他出门,手机被没收,完全失去了自由。每天上三次洗脑课,内容是传销理念,讲如何发财。而且同样的内容反复地讲,还不许消极地听课,如果回答不了问题还有被打的可能。洪先生曾对他们说,他以前搞过8年保险,成天给别人上课,他们传销的很多理论和他们保险差不多,甚至他们说的有很多事例也都是从保险课上搬过来的。这些课给别人讲还行,和他讲没用。但那帮人不听他的,还说让他老实点,不要自以为是。

  “在那里就和坐牢一样。”洪先生说。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吃饭睡觉,吃的是白饭青菜,而且只放盐,连油都没有,一日三餐最多3元钱。他一点都吃不下去,而那些人却吃得很香,因为他们被彻底地洗脑了,他们相信,只要吃两年苦就能发大财。为了节约,那些人十几个人都用一个脸盆洗脸,一个脚盆洗脚,洗完后将水存起来冲厕所。

  3斗智斗勇 医生和传销组织手机“作战”

  虽然失去了自由,但洪先生一刻也没放弃争取自由的努力。“在这期间我有三个担心。”洪先生对记者说,一是担心身体受到伤害影响骨髓移植;二是担心会被人误会,说他临阵退缩不愿捐献;三是担心家人找不到他着急。他开始时就向传销组织讲明,他必须要在19日以前赶回深圳,因为那里有一个白血病患者等着他去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有一条命还握在他手里。但他们不为所动,并说,迟几天没有关系。直到19日,由于看到洪先生表现不错,他们才让他出去转转,但也被严密地监视。他被允许用电话向家里和周医生报了平安,并说了他在河南南阳一个同学那里。就是这句话,才让寻找他数日的家人和周医生知道了他的下落,也使对他的营救有了目标。

  “我一直牵挂着出差在外的洪先生,怕他出个什么意外。”洪先生在河南受罪,在深圳的周医生也揪着心。周医生说,他刚走两天,她就给他打电话,开始是关机,后来开通了但一直没人接。周医生告诉记者,关机时她担心他的安全,开机后不接电话,她也怀疑过他是否动摇了,再后来就意识到他可能被人控制了。

  用自己的电话不接,周医生就试着用其他电话打,也不接,周医生又委托外省的人打还是不接。“我的电话不接说明有可能反悔了,但不是她的电话也不接,这就不妙了。”这时周医生就意识到洪先生肯定出事了。周医生迅速打电话给洪先生在湛江的母亲和妻子询问他的下落。这时,洪先生的家人也从洪先生打来的电话中发现了他同学的踪迹。他们找到了他同学的妻子,并要到了他同学的电话号码。他的同学在电话中承认洪先生在他那里,且被迫在搞传销。

  为早日将洪先生解救出来,洪先生的家人通过一个当公安的亲属向南阳当地公安机关做了通报。周医生也和河南南阳血液中心取得了联系,向他们介绍了洪先生被传销组织绑架的情况,请他们在当地施以援手。期间,为救回洪先生,她通过不断打电话和发短信,对骗洪先生去河南的同学进行劝说,并告诉对方如果白血病人因他死亡,他将负刑事责任,深圳的警方会到河南抓人。

  周医生说,她不仅对他的同学晓之以理,还动之以情。“人心都是肉长的,一条生命就要因他们的所作所为很可能失去,他们不会无动于衷。”“很多短信看似是发给洪先生的,但考虑到由于他失去了自由不一定能看到,所以其实是给他的同学看的。”周医生为了策反他的同学也费尽了心机。 以下是部分短信内容:

  “你已答应捐献干细胞了,现因无法联系上你,病人的治疗不知道如何处理。病人一旦进入无菌仓清髓治疗,如果你不出现,病人必死无疑。请尽快和我联系。周医生。”

  “接到你的电话知道你平安我就安心了,你说你19号回来,那么我们就要安排病人清髓治疗,你要知道病人的生命就交给了你。所以你务必按时回来,到了给我电话。”

  “请代转洪永华:您好!一直联系不上你甚为焦急,不知道你的情况如何很为你担心。我知道你是一个很有爱心的青年,你是经过深思熟虑才作出决定捐出干细胞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联系不上你我想你有你的特殊原因,但是病人要在22号进入无菌仓进行清髓,清髓后如果没有你的救助就必死无疑。所以我们必须有你的回复才能决定病人如何治疗。如果你收到我的信息请马上给我回电。不管你是否捐献,我都会尊重你的决定。期待你的回音。周医生”

  “我是周医生,打你的电话没接你没事吧?需要我的帮助吗?请给我电话好吗?”

  4 虎口脱险 今晨给白血病人移植骨髓

  10月21日,奇迹出现了,传销组织终于同意放他走了。“可能是我的家人知道了是我同学害我的,我们两家住的很近,他不敢对我怎样;也可能是当地的血液中心公安机关起到了威慑作用;也有可能是他们认为我不可能被洗脑,没有利用价值;但我认为起作用最大的应该是周医生的短信。”

  10月22日,洪先生终于回到了深圳。一到深圳,他就住进了医院。 “好人还是有好报。”洪先生说,现在他更加坚信捐髓是正确的选择,不仅是他可能救一名白血病人,因为这样他也救了自己。

  10月29日,洪先生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做了骨髓提取手术。“洪先生的手术很成功,干细胞已经提取出来了,30日早晨就会给病人进行移植手术”。周医生表示,一名白血病人就会因他而有了生的希望。(夏献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