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打响甲流阻击战 麦加数百万人朝圣恐被传染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30日14:12

  沙特打响甲流阻击战 麦加数百万人朝圣恐被传染

  中国网10月30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29日报道,每年一度的麦加朝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集会活动。过去五年,一共有来自160个国家的250万人来到沙特阿拉伯小城麦加。

  但是今年,一些朝圣的人群可能会带来流感。沙特政府担心朝圣圣地可能会变成病毒变异的场所,导致H1N1流感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新一轮传播。所以政府机构正在采取应对措施,要求一些包括孕妇和老人在内的朝圣者不要参加这次朝圣活动,希望能在朝圣来临之前提前阻击甲流蔓延。

  沙特助理副部长Memish说:“麦加朝圣是伊斯兰教徒重要的宗教仪式。我们国家希望帮助朝圣者来到这里。我们不会将已经到达沙特的朝圣者赶走,而是向其它国家发出劝告。”

  沙特政府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其它机构寻求帮助。美国疾病预防中心今年将全力协助。该中心已派出人员已经多次来到沙特首都利雅得,其在美国的流感专家也将提供协助。除此以外,位于开罗的美国海军医学实验室也做好准备帮忙进行医学检测。(纪田编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