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海湾大桥封闭维修 生活受影响华人叫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4:28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海湾大桥27日因钢缆断裂掉落而全面封闭,抢修检查持续至今,有关方面28日透露维修可望当地时间29日中午完成,但加州运输局28日晚仍表示未能确定大桥解封的确实时间。在华埠都板街美国银行上班的Jennifer家住东湾,因为封桥,她与孩子不得不提前大半小时出门,由家人开车送到捷运站,乘坐地铁到旧金山,为了接孩子,她不得不提早下班到学校。“如桥不及时修好,孩子上学放学都非常麻烦。”

  华埠Kearny街某公司文员住在日落区,每天一早都要送女儿到Galileo高中上课,由于没有留意新闻报导,28日早上还是照常出门,但她驾车来到海旁GreatHighway时,看到公路沿线的车辆塞得满满的,起初她还以为前面发生了交通事故,当听到电台有关封桥的消息后,才恍然大悟。

  潘女士每天都乘坐捷运往返东湾和旧金山。她说,当天的地铁上明显多了许多乘客。座位是没有的了,估计傍晚下班高峰期会更挤。由于海湾大桥要封闭,让不少每天都要送货到华埠商铺的货车司机苦不堪言。

  华埠肉菜市场密度最高的是士德顿街,往常每天从农场、屠场或批发商运来的蔬果、肉类从早上4:00—7:30是最为繁忙的时段,中午前多半运送的是干货。由于封桥,不少货车都延误了时间,几乎都挤到11:30—13:00之间卸货,街道两旁几乎都成了大货车的专用停车场。占用了不少行人道,有些甚至连马路上的红线区都堆满了货品。

  延时到货,对于几乎要日日清的肉菜市场来说,实在是个坏消息。多乐趣店的Linda说,一天还能顶下来,若连续几天都封桥,就惨啦!她说,“今天不少货车都因为封桥而延误了送货四、五个小时,到中午,还有司机因为要改道而打电话来问从东湾到旧金山的路。”如果储藏条件不好,蔬菜到了第二天就不新鲜,有的甚至开始腐烂,加上东湾的顾客因为交通不便而减少,真是雪上加霜。

  雷氏农场的负责人雷先生表示,9月劳工节封桥,大家都做好了准备,这次突如其来的变故,给大家都造成了许多不便。他说,看来,除了政府、小区机构,普罗大众面对突发性事件,也要具备一定的应变能力。(黄伟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