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联合国公寓楼 > 09喀布尔遭袭消息

塔利班对阿大选发动首轮攻击 联合国机构遇袭击

来源:中青在线
2009年10月30日15:08

   ::本报记者 邵洁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28日早些时候,几名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枪手,袭击了首都喀布尔的一家宾馆,该宾馆中设有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喀布尔的办事处。据当地官方报道,截至北京时间28日17时,这次爆炸已致12人丧生,其中有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其中一人为美国公民。塔利班组织的一名发言人声称对此事负责,说这是对即将到来的阿富汗总统选举发动的第一次攻击。据来自阿富汗内务部的消息称,发动袭击的塔利班嫌疑人为7名,但除被击毙的3人外,官方暂时没有公布其他嫌疑人的下落。

  阿富汗总统发言人28日称,此轮袭击发生后不久,一枚火箭弹击中了总统府的外部防御设施,但没造成人员伤亡。一名当地目击者称,与此同时,另一枚火箭弹落在了一家多为外国住客的豪华酒店内,并引起大火,酒店客人和工作人员被迫逃入地下室。卡尔扎伊总统谴责对联合国办事处的武装袭击为“非人道行为”,同时召集军队和警察加强所有国际机构周围的安保。袭击发生地周边的一名保安说,这些袭击者发动攻击时,均身着当地警察制服。而当地警方消息人士称,袭击者推测为巴基斯坦裔。

  联合国发言人艾德里安•爱德华斯称,这场袭击于凌晨发生在喀布尔市Shar-e-Naw商业区,造成联合国工作人员6死9伤。当爆炸产生的火焰吞噬了这座3层建筑的部分区域时,受惊吓的宾馆房客纷纷仓皇逃出,一名保安称,一位女士在二层窗口处用英语尖叫“救命”,另一些则直接从窗户跳下。

  阿富汗警方称,在死亡的12名人员中,除去联合国工作人员,还包括3名袭击者、两名保安以及一名阿富汗平民,3名袭击者的尸体已被送去进行解剖。有人看见警察将一具烧焦的尸体从宾馆二层的房间拖出,另一名警察则背着一位受伤的德国人从现场逃走。目击者称,在警察到达现场前,听到宾馆内传出很长时间的枪声。

  联合国发言人爱德华斯表示,联合国正试图统计在袭击发生时,驻点内是否还有其他联合国工作人员。“对联合国而言,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恶性事件。”爱德华斯说,“我们从未遇到过如此严重的袭击事件。”他表示,联合国可能不得不评估“这次袭击对联合国在阿富汗的工作意味着什么”。在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驻点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导致22人死亡,这使得联合国将驻点撤出伊拉克多年。

  事件发生后,塔利班发言人给美联社打来电话,声称对联合国办事处以及当天的一系列袭击事件负责,并说那3名武装分子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还携带有手榴弹和突击步枪。他表示,在此事发生3天前,塔利班曾发表一份声明,威胁为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总统第二轮竞选工作的所有人。“这次只是我们的第一次攻击。”他在电话中说。

  住在联合国办事处附近的一位64岁阿富汗平民,听见屋外骚乱声后走出家门,看见了在凌晨微弱的光线中子弹发出的刺眼亮光。他说:“我非常害怕,马上转身进屋。”他听见枪声和爆炸声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并不断听见尖叫声和叫嚷声。另一名办事处附近的喀布尔店主说:“袭击发生之时天还是黑的,开始枪声从办事处周围传来,我当时能听见办事处所在宾馆内传出呼救声。接着我听见了好几次‘轰’、‘轰’的爆炸声。”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