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农家乐扎堆水源地 污染水质却无人监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15:39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曹美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4分报道,由于监管缺失,宁波水源地农家乐扎堆,随之产生的污水排放、化肥农药、生活垃圾等问题直接影响水源地水质。

  越来越多的城里人热衷于农家乐、乡村游,受市场驱使,宁波市不少地方纷纷兴起农家乐、漂流、度假村等旅游项目。其中,不少旅游项目直接建在了水库附近。农家乐乐了农家,但却带来了污水排放、化肥农药、生活垃圾等系列问题。农家乐成为了污染源。

  宁波市环保局生态处一位姓刘的处长介绍说,水源地建旅游项目是不允许的。

  刘处长:法律规定里面是不能建的,大的项目涉及到建设项目的土地规划都是不允许的。

  明文禁止的法律成了空文,记者发现,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多头管理、部门职责不明确。像漂流,涉及到旅游、海事、工商、水利、体育、安监等多个部门,看似谁都管其实谁也没真管。

  刘处长:都能管,土地归国土部门,规划部门规划有没批过,林地规划有没有。执照,这是好多部门,有营业有建设,环保部门涉及到排污,作为一个部门去管,都管不好的。

  宁波市旅游局规划处副处长刘天慧认为,发展旅游,首先要把好环保关。

  刘天慧:环境保护作为旅游来讲一定要有的,你没有这种资源的话谁还会来旅游啊。你要有这种意识,包括政府部门要有意识的去引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