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巴基斯坦军方南瓦济里斯坦发现一名9·11嫌犯护照(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30日16:00
  巴基斯坦军方发现“9·11”恐怖袭击嫌疑犯赛义德·巴哈吉的护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的一个小镇上发现了名为赛义德·巴哈吉的“9·11”恐怖袭击嫌疑犯的护照。

  巴军方是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执行清剿塔利班任务时发现巴哈吉的护照的,上面有一个2001年8月巴基斯坦使馆核准的入境签证,并显示巴哈吉在2001年9月4日入境巴基斯坦。但这一签证看起来很新,不像8年前签发的。

  记者在巴基斯坦军方组织的采访中看到一些文件,其中包括印有巴哈吉名字的德国护照,护照上还有他的照片和签名,这也是巴基斯坦军方首次组织记者到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采访。目前该护照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据警方怀疑,巴哈吉是在接到袭击临近的消息后,于2001年9月3日从德国飞往巴基斯坦的。

  巴哈吉今年34岁,据称曾为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的一个组织的成员,该组织为“9·11”事件劫机者提供资金支持。护照照片上,巴哈吉身穿红色毛衣,面部棱角分明,与国际刑警组织网站上张贴的照片十分相似。据国际刑警组织消息,德国和西班牙都在以恐怖主义罪通缉他。

  一名美国反恐官员表示,巴哈吉是基地组织的“资深”宣传战士,与一些制造“9·11”事件的劫机者有直接联系,也是美国最想抓到的恐怖嫌犯之一。根据9·11事件报告,巴哈吉是摩洛哥裔德国人,在德国时曾与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住在一起。

  (环球在线:霍默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