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业内人士:创业板有理由交易火爆但要理性对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8:09
  新华网哈尔滨10月30日电(记者颜秉光)投资者期盼已久的创业板30日开市,多次出现盘中停牌局面,还有的股价站上百元关口。对此,国际金融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爱建支行副行长李智海提出,有四点理由造成火暴场景,提醒投资者理性对待。

  第一,中国股市“新股不败”的神话。在中国股市,新股容易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特别是在市场活跃的阶段。虽然有中石油的惨痛教训,但是从市场追逐短期获利的心态上看,创业板新股被热炒也在意料之中。

  第二,创业板交易品种的金融产品属性。所谓的金融产品属性,就是具有极高的流动性、可即时交易及价值属性,创业板股票本身有更大的波动区间,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这类股票的高溢价、高市盈率也属正常。

  第三,目前上市的创业板股票数量较少,在大量投资者和资金的追捧下,股价会偏离价值较远。这一点类似当年“老八股”时代,由于交易品种少,所以股票容易齐涨共跌,股票基本面的影响反倒不大了。

  第四,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业绩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对未来良好的预期会体现在股价上。

  为此,李志海提出,当人们冷静下来、真正审视自己的投资行为时,就会发现它们不过就是一只股票而已,那时创业板的股票才会走向真正的价值发现或者说价格回归之路。因为无数的历史经验表明,炒得再高的股票,都有价值回归的时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