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穆斯林民众启程赴麦加朝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23:30
  新华社兰州10月30日电(记者王志恒)10月30日15时30分,满载着332名中国穆斯林朝觐民众的客机从甘肃兰州飞赴沙特阿拉伯,拉开了2009年中国穆斯林民众赴麦加朝觐活动的序幕。

  今年朝觐的正朝期为11月26日至30日。在随后的十几天里时间里,还将有12000多名穆斯林民众陆续从中国多地乘包机赴麦加朝觐。

  朝觐的中国穆斯林民众能否安全出行、顺利归国,是每一个中国穆斯林家庭和各级政府关心的问题。

  甘肃省宗教局局长、中国穆斯林朝觐团副团长肖玉春说,在今年面临严峻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朝觐活动的顺利,尽管疫苗供应紧张,政府仍为每一位朝觐的穆斯林民众提供了免费注射防流感疫苗针剂的服务。

  同时,针对大部分朝觐穆斯林民众年龄较大、缺乏出远门旅游经验的实际,政府还专门聘请伊斯兰教经学院教授给他们讲解旅行基本常识,并进行朝觐程序培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朝觐。

  “感谢政府,感谢这么多的组织者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兰州市一位普通的穆斯林马卉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