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创投概念股受创业板冲击 可能遇“见光死”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1:35

  创投概念股或遇“见光死”

  本报讯(记者张辉)昨日,创业板正式起航,此前一直活跃的创投概念股却变得异常低调。在大盘普涨的背景下,一半左右股价下跌。

  据了解,A股市场跌幅前5名,创投概念股就占了2个,力合股份和鲁信高新分别下跌4.34%、4.18%。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创投概念股的遭遇完全是两重天。

  28日,创投概念股集体发飙,大涨9%。鲁信高新、天通股份、力合股份等个股纷纷上扬,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其实早在年初,创业板开板日趋明朗后,创投概念板块便在二级市场上活跃起来。这期间,诞生了一只“超级大牛股”——鲁信高新,从去年最低价3.47元算起,该股累计涨幅将近700%。

  之前,市场分析认为,创业板上市后,二级市场对创投概念股的后市表现仍抱有一定的期待,与创业板相关联的创投概念股将面临爆发机会。

  然而,这种观点立刻遭到了质疑。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A股市场具有创投概念题材的公司约60家,创业板开启后,概念股的走势将随之逐渐分化,而不是普遍爆发。

  悲观人士认为,创业板开市前,创投概念股是资金追逐的热点。开市后,这些概念股将迅速退潮。昨日创投板块的下跌也许正能说明这一点,创业板一旦上市,对于创投板块来说就意味着利好出尽,其历史使命有望结束,被市场遗忘。

  这些人士提醒股民,经过爆炒的大多数创投概念股估值偏高,投资者须警惕其“见光死”的风险,创业板、以及与创业板概念“沾边”的所有上市公司都应以减仓和清仓为主。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