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一搅拌车栽进水塘 司机被卡驾驶室溺亡(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31日09:53
吊车合力将混凝土车吊起靠岸。南方日报记者 徐剑桥摄
吊车合力将混凝土车吊起靠岸。南方日报记者 徐剑桥摄

事故现场示意图
事故现场示意图

  搅拌车一头栽进水塘司机被卡驾驶室溺亡

  事发广州白云区,救援者泪见司机由生到死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剑桥实习生/李秀婷)池塘边的野花正在恣意盛开,那条鲜活的生命,却在数百名围观者焦急的盼望中,渐行渐远。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一辆30多吨重的混凝土搅拌车,轰然翻入广州白云区江高镇珠江村村前的水塘中,闻讯赶来救援的村民,最初还能听到司机求救的喇叭声。然而,喇叭声渐渐消失了。司机被死死卡在了驾驶室内,慢慢没了声息,直到昨日15时53分许,他的尸体才被抬出。

  司机曾两按喇叭求救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珠江村某平价商行的老板李女士正在做生意。突如其来的一声闷响惊动了她。

  她走到屋外,眼前一幕,却让她大吃一惊———一辆白色的混凝土搅拌车四脚朝天,栽进了她店前的池塘内。“我吓呆了,连打了3个报警电话。”

  李女士家旁边,一栋新房正在开建。听到出事的消息后,当时在工地上干活的包括5名师傅共7人,立即带着钢筋、铁钩赶往现场。珠江村两名治安员、其他几名村民,也被响声吸引了过来。这十余人,组成了最初的救援力量。

  参与救人的周师傅证实,他们赶到事发现场后,司机知道有人过来救援,在驾驶室内摁响了喇叭,“第一次摁响了约一分钟”。周师傅说,年纪稍大的七八个人在岸上负责递钢筋等救援工具,两个年轻人趟水走到车头上,使劲地撬门,并砸开车窗玻璃。

  “我们在救的过程中,隔了十几秒,司机又第二次摁了喇叭,但不到一分钟,喇叭声没有了。”几名救援师傅认为,司机非常有经验。“可惜的是,我们撬开门没有发现他,后来用钢筋探到驾驶室内,还是没有任何动静。”师傅们怀疑,司机很可能被方向盘死死卡在里面。

  搜寻无果,村民们的救援,在进行了20多分钟后,不得不宣告终止。“遗憾的是,还是没有把他救上来啊!”几名师傅眼圈发红。

  艰难漫长的救援

  时间分秒滑过。倒扣在水塘中的混凝土车,车头翻转时扭曲挤压到驾驶室。更糟糕的是,车正好是左侧入水,右侧半截车身露出水面。虽然池塘水深仅一米多,但这几乎意味着,驾驶座正好被压在了淤泥中,司机在驾驶室内将无法动弹。

  警方和珠江村的消防车赶到了现场,约1个小时后,白云区新市消防支队的救援车辆也赶到。但面对30多吨的庞然大物,救援无从下手。

  中午12时20分许,第一辆起重32吨的吊车赶到现场。13时45分许,第二辆起重65吨的吊车赶来支援。但两辆吊车都未能吊起混凝土车。一名吊车司机解释,因臂展距离限制,合力不够,导致无法起吊。

  14时11分,第三辆起重80吨的超大型吊车赶来,最后将缆绳捆绑在搅拌机泵上,几次努力,至15时09分,才将落水的混凝土车吊近靠岸。

  消防队员随后靠近车身,在用扩充机将驾驶室空间顶出后,遇难司机的尸体依旧无法移出。消防员只得用切割机将车顶隔开,然后用消防钳将车顶铁皮撕开一个裂口。

  15时53分许,遇难司机的脚最先露了出来,4个消防员随后将司机合力抬出。记者看到,司机年约30多岁,他身着的深色衬衣、黑色西裤已被淤泥裹染,而双手弯曲着保持求生姿势,眼睛一直睁着……

  压塌路基车子翻塘

  珠江村村前,分布着一洼洼水塘。水塘北边是私企工业区,南边是珠江村江夏西路。水塘中间,相距100多米,左右两侧各砌有一条砖石底座、上面铺有细砂的简易小路。小路宽约2.5米,用以连接工业区和珠江村。

  据村民们介绍,发生意外的这条小路平时主要用于人行,很少有大型车辆从上面通过。村民们称,当时混凝土车从私企工业区方向开过来以后,可能是准备到珠江村给正在建房的村民卸货。“司机可能不太熟悉这边的情况,想从这条小路抄近路。”村民们分析,意外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混凝土车太重,“没想到压塌这么一小块路基,车子竟会翻进去。”

  连线

  公司确认司机遇难

  白色的混凝土车身上,写着大大的“超力”字样,车牌号为“粤AC8001”。昨日晚间,记者以此搜索发现,该车属于“广州超力混凝土有限公司”。记者致电该公司花都分公司业务代表李先生,他表示已获悉此事,遇难司机为该公司员工。他同时表示,事件的详细情况、该司机的具体身份,需要今日到公司才能了解到。记者昨日在现场守候时,一直未见到死者的家属现身。据知情人透露,司机可能为本地人。徐剑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