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强冷空气“咄咄逼人” 大风将续展威力(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31日09:51

  强冷空气“咄咄逼人” 大风将续展威力


    尽管冷空气的主体未到,但其先头部队携着雨雪已经给华北、内蒙古以及东北的大部地区带来明显降温,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的降温幅度达6~10度。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继续发布了寒潮橙色警报和海上大风橙色警报,强冷空气的影响将持续到后天,降温强度和范围将继续增大,大风也将自北向南开始施展威力。专家提醒,请注意防风保暖,预防感冒。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白天至后天早上,内蒙古大部、陕西中北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大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上述地区的气温也将先后下降8~10℃,其中,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南部、辽宁大部、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同时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1日白天到夜间,渤海、黄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偏北大风。另外,受强冷空气与“银河”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请上述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鲁豫鄂渝以及吉辽等地将有较强降水。随着强冷空气的前锋的推进,主降雨带也东移南压至吉林和辽宁东部以及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一带。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陕西南部、山西南部、华北东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四川、重庆、云南东部、贵州、广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重庆东部、湖北西部、河南南部、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