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金华借力高校发展工业 与59家高校院所联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0:50
  中新网金华10月31日电(记者童静宜)今天上午,记者从第十届中国金华工业科技合作洽谈会上了解到,又有4家高等院校所与金华市政府签订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至此,通过历届工科会,金华市政府已与中科院、浙江大学等59家高校院所联姻,借助高校科研力量,发展金华工业经济。

  中科院科技园首次建在地级市

  金华市政府与中科院首次全面合作始与2002年。那年,中科院与金华市共同建立了中科院金华科技园,为全国地级市首家。金华市政府在第二年就出台优惠政策,对园区内合作项目进行扶持,并拨款1千万元建立专项资金。6年来,科技园专项资金对59项科技合作项目,安排了1758万元的资助与奖励。

  记者获悉,该市企业还与中科院合作实施了一大批科技合作项目,有的项目成果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金华市已累计认定科技园骨干企业85家,今年,又有5家机构与金华市政府签约入驻中科院金华科技园。

  企业与院校所科技合作项目近2000个

  金华市政府与59家高校院所联姻攀亲,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此前的九届工科会上,金华企业已与这些院校所累计签订了1639项科技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26.4元。

  这些数据的背后,凝聚着金华市政府部门“保姆”的辛勤汗水。每一届工科会之前,从金华市政府到金华下属所有县市区的政府主要领导,都亲自带领各地企业家到全国各院校所进行科技对接,或是邀请各高校院校所到金华来进行实地考察。

  记者获悉,本届工科会,金华企业又将与各高校院所达成科技合作协议186项,其中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现场签订了65项,这些企业将投入研发经费6.72亿元。

  打“科技”牌发展地方经济结出硕果

  经过十届工科会的努力,金华市高新技术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已有金华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37家,其中国家级97家。2008年,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406亿元,其中年产值超过5亿元的有23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4.07%,比2007年提高了5.5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2009年,金华市高新技术产业克服经济危机影响,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仅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就实现工业总产值136亿元。今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有望达到500亿元。

  金华市委书记徐止平表示,金华工科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技术难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科会已成为金华市实施"工业强市"、"科技强市"战略,深化科技合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