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数十辆中巴围堵公交抗议公交降价 出行受阻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1:57

  鹿寨数十辆中巴车围堵公交车 3000多乘客出行受阻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 (记者岑琴) 昨日上午7时,当88路、15路等公交车驶入鹿寨县雒容镇雒容广场准备发车时,即被几辆中巴车围住,原因是自从柳州市区开往雒容镇的公交票价降价后,把中巴车的客源全部抢走了。

  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的有关负责人随即赶到雒容广场,只见十多辆中巴车排成一排,将约10辆公交车围住。随着公交车站候车人数增多,沿街门面开市,他们的行为很快引来成百上千的围观者。“他们这样做太不应该了,有什么事应该通过正常途径解决。”一名在雒容广场等车的乘客因为公交车无法营运,只能干着急。

  一名知情人介绍,10月28日,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应柳东新区发展的需要,对88路、80路、15路等开往新区的公交车票价下调,由原来的1.5元、3元统一降为1元。同时15路公交车的线路还延伸至雒容镇人民公园。这一调整,对中巴车营运司机造成了冲击,因为鹿寨开往柳州的中巴车票价在10至13元之间,雒容至柳州的中巴车票价在5至7元之间。两天以来,少有居民再乘坐中巴车了,中巴车司机纷纷表示抗议。

  当天上午7时至8时45分,就有60多趟公交车无法正常运行,3000多名乘客出行受影响。随着有关部门的介入,到中午12时,中巴车以及围观者已散去,公交车恢复正常运行。在采访中,一些雒容居民认为,随着城市的扩展,公交车的延伸让居民受益,但是也要顾及到中巴车司机的利益。昨日下午,柳州市政府相关人员已经与中巴车代表就此问题进行沟通。目前协商结果尚未公布,记者将进一步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