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官方称我国外交人员在驻外期间没有被辞退情况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31日16:59

  官方称我国外交人员在驻外期间没有被辞退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日下午16时,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新闻发布会。2009年10月27日至31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继续审议驻外外交人员法草案、国家赔偿法修正案草案等。鉴于各方面对这两部法律草案的意见比较一致,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将就这两部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摘要:

  中国广播网:

  我有两个问题请问许主任。第一,在驻外外交人员法一审稿中有一条规定“外交人员在任期内不得被辞退”,在今天的二审稿中第五章第26条规定“有以下五种情形应当提前调回。”被辞退和被调回是两种不同的概念,一审稿和二审稿做了这样的修改和细化,想请问这样的修改是基于什么原因?第二,我们国家的驻外外交人员有没有被辞退的现象?如果有被辞退的现象,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谢谢。

  许安标:

  谢谢你的提问。我认为这两条的规定是一致的,在审议过程中也没有做修改。

  中国广播网:

  一审稿中明确任期内不得被辞退,而二审稿中加了细化的规定。

  许安标:

  这个稿子的变化比较多,但是草案从提交审议到现在表决通过的文本规定的前后是一样的,现在的第9条“驻外外交人员有下列权利”,其中有一条就是“驻外工作期间不被辞退”,第五章的第26条中规定“驻外外交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提前调回”,这五项内容也是在本草案提出中的时候就已经规定的。其中有一个细微的变化,是个别文字上的变化,但没有增加或减少其中的内容。

  田学军:

  对于第二个问题,驻外外交人员在驻外期间没有被辞退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