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北京甲流暴发可能性不大 不会现“非典”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8:13
  卫生部长昨天在北京四中鼓励学生接种甲流疫苗

  昨天下午,卫生部部长陈竺先后来到北京四中和北京儿童医院视察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情况。北京四中因甲流疫情于上周五全校停课,并于本周二复课。

  昨天下午,在北京四中陈竺对同学们说:“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谢谢同学们的支持!”陈竺是我国首位甲流疫苗接种者,他说:“疫苗的安全性现在看来还是很好的!只是观察到了一小部分人有轻微的不适,没有发现严重的不良反应。”

  陈竺介绍说,目前全国报告接种人数为221622人,接种后异常反应发生率仅为18.5/10万。他鼓励孩子们,接种甲流疫苗是安全的,符合条件的都应该接种,并希望他们向周围的同学进行宣传。据悉,北京市正在加速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预计11月中旬前,所有中小学生将完成接种。

  社区医院有望分流发热病人

  卫生部昨天发布最新数字,我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人数已达到6例;10月28日15时至10月30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2972例。对此,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昨天表示,随着大规模接种疫苗,北京地区出现甲流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现状

  甲流确诊6743例死亡3例

  来自北京市卫生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北京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743例,其中重症患者不足10例。在死亡的3例中,一例直接因甲流致死,另外两例属于甲流治愈后,因本身基础性疾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通过目前的监测,在整个流感病毒阳性的标本中,大概有70%多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即目前的流感主要是以甲流为主。重症比例在千分之一左右,属于较低水平。

  趋势

  甲流疫情不会大暴发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昨天表示,随着大规模接种疫苗,北京地区出现甲流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北京的防控级别会不断调整,但不意味着警戒升级。

  方来英介绍说,目前北京甲流疫苗已到位330万人份,到12月中旬全市500万重点人群将完成免疫接种,年底前将建起对抗甲流的免疫保护屏障。如果甲流疫苗投放接种到位,北京地区出现甲流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不会出现市民中10%至20%的人感染甲流,也不会形成非典那样严峻的态势。

  对策

  社区医院有望分流发热病人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介绍,北京刚召开了全市的视频会议,想通过分级培训,贯彻卫生部对甲流新的诊疗方式,包括将来社区医疗机构同样可看发热病人。

  按照此前卫生部的要求,以后社区也要作为发热患者的首诊机构,明显是发炎、伤风引起的普通感冒发烧只需给药治疗,无法判断的或病情较重的人再转走。(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