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快速南下 福建骤然降温旱情还将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9:49
  中新社福州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今天,来自北方的一股强冷空气正快速南下,其前锋已到达江淮地区一带,当天夜里起开始影响福建。

  福建气象部门称,此次冷空气过程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福建最强的一次,具有干冷空气特点,气温下降幅度大,降水不明显。降水偏少,天干物燥,使得福建旱情还将持续。

  福建已发布降温报告。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十一月一日起自北而南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幅度为:中北部地区可达八到十一摄氏度,局部超过十二摄氏度;南部地区可达五到七摄氏度,局部超过八摄氏度;北部地区的部分县市可能出现寒潮天气和初霜冻。

  与此同时,福建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将出现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的东北大风。福建气象部门提醒民众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抗旱、森林防火和防范沿海大风工作。

  据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披露,福建南部沿海地区旱情继续缓慢发展,截至三十日,农作物受旱面积八万一千多公顷,因旱有近二十万人发生饮水困难,小型水库干涸六十四座;旱区主要分布在漳州、泉州、莆田、厦门沿海一带,其中云霄、龙海、东山、泉港、南安、同安和城厢等地旱情较为严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