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22:17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3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题目是《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若干问题》。吴邦国委员长主持讲座。

  今年8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首次审议了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为了配合常委会组成人员更好地修改完善这部法律案,特别安排了这次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从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韩文科说,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在依赖大量消耗化石能源资源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我国的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以气候变化为代表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更是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挑战。他从风电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质能技术、水电技术、地热和海洋能技术等方面分析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

  在介绍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后,韩文科也指出了其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中存在的不足。韩文科说,我们需要清晰认识可再生能源的特点,既要在战略上给予足够的重视,也应充分估计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充分发挥各种可再生能源各自的优势,在综合进行技术、经济和环境论证的基础上,加快可再生能源技术整体的推进和发展。他提出,从满足国内市场发展需求、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产业体系的需要出发,必须加强立法、建立完善的政策框架、加强基础性研究以及完善包括人才培养在内的整体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等听取讲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