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发寒潮橙色警报 华北江南局部降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1日01:59
早晨7时左右,城区某观测站的温度仅为0.8℃(摄影:张辉)
早晨7时左右,城区某观测站的温度仅为0.8℃(摄影:张辉)

京城现初雪
京城现初雪

北京街头实景
北京街头实景

  中新网10月31日电 中央气象台31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预计10月31日夜间至11月2日白天,内蒙古大部、陕西大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将有5~ 7 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 7 ~ 8 级;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的风力有 4 ~6 级。

  上述地区的气温也将先后下降 8 ~ 10 ℃,其中,华北大部、辽宁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 12~14 ℃ 。

  防御指南:

  1 、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 、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 、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 、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6 、相关应急处置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同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1日白天到2日白天,渤海、黄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偏北大风。

  另外,受强冷空气与“银河”的共同影响,台湾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北京今晨降首场瑞雪 大风降温午后强势登场
 
    中国天气网消息 今天(11月1日)早晨北京全市雨雪纷飞,景色优美,空气湿润,这是冷空气给京城带来的礼物。预计雨雪会在中午时分结束,继而大风将开始耀武扬威,户外非常寒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刚刚进入11月,老天就透露了寒冷的气息。昨天北京天气阴冷,到了夜间开始降雨,而后转化为雨夹雪。今天早晨,喜雨夹杂着纷纷扬扬的雪花,给京城添上一抹美丽的“冻人”景致。今天早晨7点时,北京城区的气温已经逼近冰点。小风不时吹过,让人感觉手脚冰凉。

  预计今天的雨雪天气要持续到中午。降水结束后,大风将强势登场,风力会逐渐加大到5-6级。同时,气温将迅速下降。大家要格外注意防风防寒。

  降水量统计:

  据北京市气象局统计,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北京普降小到中雨,海淀佛爷顶降水量为12毫米,石景山、昌平降水量11毫米,丰台、顺义9毫米,朝阳、通州8毫米,其他地区为2毫米到6毫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