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富汗女孩自焚抗议包办婚姻 根源在于贫困(图)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01日06:00
阿富汗女孩眼神令人怜惜
阿富汗女孩眼神令人怜惜

    用“自我牺牲” 向包办婚姻说NO!

    为摆脱不幸的包办婚姻,有阿富汗女性宁愿选择自焚等方式抗议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在阿富汗,一些出身贫困家庭的妙龄少女,会在10多岁的时候,就被家人“卖”给其他人家做新娘。如今,为了摆脱这种不幸的包办婚姻,有的阿富汗女孩选择用“自残”和“自我牺牲”的形式去表示抗议。她们宁愿死,也不愿意过上这种一点也不幸福的婚姻生活。

    贫困酝酿出包办婚姻

    据赫拉特地方医院的医生贾拉里透露,实际上,在阿富汗,有些女孩认为,自我牺牲是解决家庭问题的最佳办法。她说:“对于这些女孩来说,跟家婆和家公谈论婚姻的问题,并不是一个好主意。她们认为,自我牺牲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贾拉里医生还指出:“在家庭内,这些女孩只是负责洗碗、清洁、生小孩……除此之外,就一文不值了。”

    据悉,在阿富汗,年龄在13岁至25岁之间的一些年轻女孩中,她们用这种“自我牺牲”的方式,来摆脱不幸的婚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为止,赫拉特地方医院已经接收了51例“自我牺牲”的女患者,其中有13人经过抢救存活下来,其余患者身亡。 

    据悉,包办婚姻的习俗,实际上来源于其他地方。当时,由于阿富汗长期处于战乱状态,很多阿富汗难民逃到境外,接触到当地的风俗人情。不过,上世纪90年代,包办婚姻却在阿富汗普及开了。据称,大多数的包办婚姻,主要是来自一些贫穷家庭。而这些被父母“卖掉”的新娘,一般都是出身贫穷家庭并且未受过教育的孩子。惨上加惨的是,在包办的婚姻中,女性的地位都是十分低下,并且经常遭到丈夫的虐打。贾拉里医生说:“包办婚姻是导致惨剧的最重要原因,而根源在于贫困。”

    女孩烧伤自己表抗议

    日前,17岁女孩施琳被紧急送入阿富汗的赫拉特地方医院烧伤科治疗。据悉,当15岁的时候,施琳就成为了包办婚姻的牺牲品。在这次的“自残”行动中,她全身九成的部位都被火烧伤了。

    据施琳的外婆表示,施琳是在厨房做饭时,被煤气炉喷出来的火苗意外烧伤的。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据施琳的主治医生贾拉里称,施琳偷偷告诉她,实际上,是她自己故意引火自焚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家婆和小姑表示抗议。

    在医院内,13岁的雷泽戈尔经历跟施琳差不多。雷泽戈尔身材瘦削,且从来没有接受过教育,11岁时嫁给一个比她年纪大将近20岁的男子。雷泽戈尔称,丈夫是个虐待狂。如果她不能将家务完成,丈夫就会对她拳打脚踢。除此之外,她的家婆、家公跟姑姑等也从来没有给过她好脸色看。据悉,由于一直处于极度失望的状态,并且十分思念家人,雷泽戈尔采取了一些极端的做法。她说:“我所处的环境非常糟糕。于是,我将汽油倒在身上,然后将汽油点燃。我并不想再生存下去了。”据悉,雷泽戈尔的下半身几乎被烧焦。

    如今,雷泽戈尔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医院复查。这件事发生之后,她就跟他丈夫离了婚。她对记者表示,她的父亲欢迎她随时回家。现在,她准备上学读书。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到学校后,因此感到非常兴奋。成都商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