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幼童玩耍一个落水一个伸援手 双双溺水身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01日08:10

  伸手救伙伴 两乖娃娃溺水身亡

  事发成都市工人疗养院内荷塘,死者一个3岁一个4岁

  在成都将军碑附近,人们经常可以看到3岁婷婷(化名)和4岁韩韩(化名)结伴玩耍的片断。然而,两个好朋友昨日到家对面的成都工人疗养院(以下简称疗养院)玩耍时,跌进1米深的池塘后再没起来,两个家庭从此只剩悲伤……

  望着孩子冰冷躯体两家亲属嚎啕大哭

  昨日下午4时许,在四川地质医院2楼病房里,韩韩已换上一套红火的新外套,他仰面躺在病床上,再也听不见亲人的呼唤。床边站着10来位哀伤的亲人。其中一身着黑外套的太婆抓住韩韩的衣角,边哭边叫喊:“我的孩子啊……”老人的哭喊撕心裂肺,令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对面的床上,婷婷已被棉被包裹起来。床头放着她生前还滴着水的衣物。婷婷的父亲身子靠在椅背上,仿佛随时都会垮下来。他木然地捏着一张死亡证明,沉默着。泪水在他的眼里打转,但始终没有决堤。婷婷的母亲哭得死去活来。

  一个落水一个去救两个孩子命丧荷塘

  韩韩的母亲邱湘辉强忍着悲伤,向记者讲述了悲剧的来龙去脉。几年前,他们一家租住在蜀陵路石岭九组,与婷婷一家成为邻居。由于孩子们年龄相差不大,两家人成了好朋友。

  昨日上午,婷婷的奶奶带着兄妹俩到对面的疗养院玩耍。快中午了,奶奶留着两孩子在疗养院里玩,回去通知邱湘辉来接班。婷婷的幺妈樊静说,两孩子都很听话,从不乱跑,是周围出名的乖娃娃。“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奶奶才敢放心离去。”当邱湘辉赶到疗养院时,两个孩子不见了,她慌忙找了几圈都没看到孩子的身影。

  半小时后,仍不见孩子的影子,邱湘辉急得团团转,通知家人和邻居找人。“韩韩!”、“婷婷!”两家人分头行动,到每个孩子们曾经爱去的地方搜寻,依然一无所获。

  两个小时后,邱湘辉正在疗养院魂不守舍时,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告诉她一个绝望的消息:一个小朋友掉进池塘里,另一个伸手去拉,结果两人都跌进水里了。后来他们果然在池塘里捞起了这两个孩子的尸体。

  荷塘写有警示标语围栏铁链残缺两年

  成都工人疗养院大门院内左侧,是一大片荷塘,也就是出事的池塘。昨日下午,记者看到还有多名孩子在这里玩耍,但未见人阻止。荷塘外围的每个石墩上都书写着“池塘危险”。靠近大门的围栏,除了石墩外,还围了两圈铁链子。另一侧的池塘,仅有石墩,没有铁链。在石梯处,打捞时留下的水渍还未干。婷婷和韩韩出事的水域外围,正是缺失铁链的地方。据疗养院一名门卫透露,这里的铁链子已缺失两年多。

  对此,两个孩子的家属都认为,疗养院没补好铁链,造成小孩失足落水身亡,疗养院存在过失,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樊静表示,他们不排除向法院起诉疗养院。

  记者采访时,一名自称是疗养院门卫的男子走过来说:“这里是疗养院,又不是公园,我们没请你们的孩子进来耍,出了事应该自己负责。”这名门卫认为,他们在每个石墩上写了池塘危险几个大字,尽到了警示的义务。目前,警方和安监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律师观点

  1.疗养院应承担主要责任

  四川舟达律师事务所律师任云峰认为,溺水身亡的婷婷和韩韩的监护人应该负次要责任。疗养院作为对外开放的单位,明知铁链已坏两年,却不及时做好防护及补救措施,对池塘没尽到管理方的义务,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2.监护人应承担主要责任

  四川合泰律师事务所律师何佳林认为,在这起事件中,婷婷和韩韩的监护人没有尽到监护义务,不应该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而疗养院在围栏处设置有警示标识,尽到了警示义务。即使有责任,也应该是承担次要责任。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奖:80元记者席秦岭摄影报道

  相关报道

  大风锁门4个月婴儿反锁家中

  本报讯(记者席秦岭)“砰!”昨日下午2时许,一阵狂风把建设巷11号7幢某房间的门锁上。正在屋外洗东西的李琴(化名)吓了一大跳,她那4个月大的宝宝多多(化名)被反锁在屋里。这声巨响惊醒了熟睡的多多。他睁开眼睛找不到妈妈,一个劲儿地哭。屋外的李琴也放声大哭起来。

  住户代作萍拨打了119报警后,消防队员拴上保险绳,从5楼窗户滑到李琴家的窗户,再翻进屋子开门救人。此时,多多的哭声已经沙哑。李琴冲进去把孩子抱在怀里,娘儿俩又哭作一团。

  编后

  别让孩子再受伤害

  3岁的婷婷,4岁的韩韩和佳佳。一天之内,两起悲剧夺去了3个孩子花一样的生命,真让人痛心。

  作为媒体人,我们见证过太多因外界伤害导致儿童生命消逝的事件。我们的镜头也记录下了太多家长失去孩子后,那悲痛欲绝的表情。然而,悲剧就这么肆虐,似乎永无休止……

  一位从事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专家曾说,随着城市化、工业化的发展,道路、交通和市政设施的改变,使得儿童生活环境中面临的危险因素增加。有研究表明,伤害死亡是儿童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的两倍。意外伤害不仅给受伤的孩子带来了痛苦,而且给家庭、社会也带来了巨大损失。

  防止悲剧发生,其实我们能做的很多。作为社会一员,我们应随时排查身边的隐患,消除可能对儿童造成的威胁。而作为家长,应给孩子足够的监管和保护。为孩子提供更安全、健康的生存环境。让孩子更健康、快乐的成长,让他们远离伤害。 (杨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