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性文化节直击:“性”很火爆“文化”很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01日15:09

  性文化节昨天开幕,现场冷热不均—— “性”很火爆“文化”很冷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滕昶报道:“全国那么多性压抑的人,谁来管?我们来!”昨天,广东性学会会长张枫在第七届中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上的这句话,引起了一片笑声。本次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举办,为期三天。

  “刚才门口排队的人那么多,怎么现在看展的只有这么一点?”在秦、汉、唐性文化藏品展区,一位工作人员看着冷清的现场满脸疑惑。记者看到,在展馆东侧本就不大的实物展区内,只站着寥寥几人在观展。

  在性文化节展销会开始的同时,锦汉展览中心门前还举办了性文化专家论坛。国内知名的性学专家出席了论坛并作了性文化的报告。不过,与展馆的火爆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性学专家作主题讲座时,台下倾听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很多人只是路过看一会便走了。

  显然,与各种各样的性用品展销相比,过于学术化的性学讲座没法吸引大众。

  有趣的是,直到论坛后半段的互动提问环节,听众才逐渐多了起来。“此前一直盛传杨振宁的妻子翁帆怀孕了,请问杨振宁作为一个80多岁的老者,还有生育能力吗?如果有的话,还算是优生吗?”一位听众的提问顿时吸引了很多过路人驻足倾听专家是如何回答的。

  虽然身边有人提醒他说杨振宁家人已出来辟谣,但对此问题,中山一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游泽山说,一般女性55岁至60岁以后就不能再生育了,而在35岁以前的才能算是优生。“但是男性的生育能力特别强,古代有人90岁还能生育呢!所以杨振宁先生80多岁生育是完全有可能的!”游泽山肯定地说,“男性的生育高龄期在55岁,之后再生孩子的话,胎儿发生异常、染色体变异的可能性都会增大。”

  而在性用品展销区,却完全是另一番“盛景”。虽然展馆的大部分空间已经被用作展销区,但是过道中依旧熙熙攘攘。10时左右,记者想在一些走道上前行几乎都成了难题。展销的产品主要还是安全套、性自慰道具、性保健药物和情趣用品等。因为人数太多,广播不得不反复提醒大家在拥挤时注意安全和保管好财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