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潮继续来袭江淮等地部分降温12℃(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2日03:23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夜间至后天白天,华北大部、东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8~10℃,其中,江南东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2℃。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东南部、山东北部及半岛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海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银河"于11月1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1月1日17时"银河"的中心位于北纬13.9度、东经114.1度的南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银河"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受"银河"和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1月1日夜间到11月2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将有7-9级大风,"银河"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级,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1级。

  具体预报如下:

  1日20时至2日20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及半岛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海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东部的局部地区有雾。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有5~7级风,部分地区阵风可达7~8级。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偏北大风。另外,受强冷空气与"银河"的共同影响,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

  2日20时至3日20时,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海南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四川盆地西南部、贵州东部的局部地区有雾。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受强冷空气影响,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的东北大风。

  3日20时至4日20时,新疆北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云南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海南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大部地有4~5级风。渤海有5~7级偏南风,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有6~7级、阵风8级的风。

  1 、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 、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 、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 、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6 、相关应急处置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