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千气象]本周气温如同蹦极 新一轮降温周末来临(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2日08:58
京城第一场雪。(中广网记者 肖志涛摄)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06分报道,我们连线中国气象局的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信欣,请他为我们带来今天最值得关注的气象信息。

  信欣:这一档的节目继续关注冷空气,今天它的影响还会持续,其中雨雪减少,大风和降温是保留曲目。今天早晨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和海上大风橙色警报,今天大风和降温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南的广大地区以及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区。

  降温最明显的地方有两块,一个是河南、湖北所在的华中地区,一个是福建、广东、广西等华南地区,不过因为没有雨水相伴,因此白天的降温不会特别剧烈,大多是在6到10度左右。但是到了晚上,天空没有云层的覆盖,气温就会快速下滑,也就是最低气温的下降比最高气温要明显一些。所以明天早晨,南方很多朋友会觉得天气比今天早晨更冷。经过这次剧烈降温,中东部很多地方的气温会从偏高6、7度,转为偏低6、7度,从异常暖变化异常冷,来了一个大逆转。

  估计现在不少人最想问,冷空气的影响什么时候结束,以后能不能暖和起来?对于北方来说,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基本告一段落,而南方要晚一天,换句话说在本周二到周五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会稳步回升,回到降温前八折到九折的水平。比如说周五的时候,沈阳17度,北京20度,武汉和上海等长江中下游城市25度,温暖的感觉重新归来。

  但在周五之后,有一股实力比较强的冷空气开始影响内蒙古,本周末到下周初全国大部地区将再次面临新一轮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的挑战,也就意味从上周末到下周初,全国很多地方的气温就像蹦极一样,先直线下落之后又明显回升,未来再次下降,目前流感高发的情况下,大家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建新

  :

  北京第一场雪"早产"一个月 人工增雪160万吨

  北京大雪后第一天 地铁航班运行顺利

  大雪过后 京城公共交通保持顺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