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钱学森画传》作者:让年轻人更了解钱学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22:02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专电 (记者吴霞)著名传记作家叶永烈2日告诉记者,他的新作《钱学森画传》即将出版。他希望通过这本画传,让更多年轻人了解钱老热爱国家、献身科学的伟大人生。

  叶永烈于1979年结识钱学森,至今已经30年,并掌握了许多第一手的采访资料。他表示,《钱学森画传》全文40多万字,将收录200多张与钱老相关的照片。“这本书定位在年轻读者。因为我发现很多年轻人都知道钱学森的名字,但并不清楚钱学森到底做了一些什么,只知道他是大科学家。”叶永烈说。

  据悉,画传中的200多幅照片中,有许多都将是首次与公众见面。比如钱老小时候穿长袍马褂的照片,还有钱老自己的摄影作品。叶永烈介绍说:画传中最珍贵的就是钱学森自己拍摄的照片,画传中收集了他早年拍摄的照片,有在美国拍摄的风景照,还有记录杭州弄堂里普通人家的照片。“最珍贵的是钱老的一张自拍像,他打了主光、逆光、辅光,非常专业。”

  叶永烈看来,钱老作为我国“航天之父”、“导弹之父”,读者从他一生的故事中,能读出新中国科学发展的脉络,“希望年轻人拿到这本书,能一气呵成地读完。因为画传里没有枯燥的叙述,没有一大堆的科学原理,有的是钱老日常生活中有趣的小细节。希望年轻的朋友,读了这本书,从钱学森身上,读出中国"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的发展史。”

  《钱学森画传》将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此外,这家出版社正在编辑的另一本《钱学森文集》也将于2010年春天正式出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