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马来西亚表示认同伊朗和平利用核能发电立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2日23:41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日电(记者李雪青)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阿曼2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认同伊朗发展核能是为了和平利用核能发电的立场。

  阿尼法是在发展中八国集团外长第12次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发展中八国集团会议重点是讨论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发展与合作问题,而伊朗核问题并不是会议重点。伊朗核问题是全球性问题,应该由联合国负责协调解决。

  阿尼法同时强调,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签署国之一,马来西亚希望各方和平使用铀。

  前来出席会议的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对媒体表示,伊朗核计划是合法的,不会给伊朗带来任何问题。他强调,伊朗使用核能的权利是基于其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的身份,而不是因为得到某个国家的某种认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