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兄弟妯娌关系不和 为三棵树苗扯皮儿媳挖婆婆坟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3日05:54

  为三棵桂花树苗 儿媳挖了婆婆坟

  来自巴南区 兄弟妯娌关系不和,为三棵拇指粗的树苗扯皮,儿媳一气之下,拿起锄头挖了婆婆的坟。近日,这事成为巴南区跳石镇沿滩村的热门新闻。

  儿媳挖了婆婆坟

  昨日,沿滩村8社挖坟现场,新坟坟头右边一角,被锄头挖过的痕迹历历在目,坟头露出很大一个坑。坟前,褪色花圈乱七八糟摆了一地。该村村民龚承美说,这是她婆婆的坟。婆婆叫熊仁碧,上月6日去世,75岁。熊仁碧有4儿1女,大儿子程应华55岁,患小儿麻痹症,5年前被当地政府安排到福利院生活,其余的儿子都是农民,龚承美是熊的幺儿媳。

  上月24日,除大哥外,二哥程应合、龚承美丈夫程应伦和四姐夫张定均约三哥程应荣一起去给老人砌坟,在主城搞装修的三哥程应荣没回家,三嫂余学书到娘家走亲戚没参加。晚8时许,余学书回家,称砌坟的人扯了她三棵桂花树苗,站在屋后大骂,众人分别回应了几句,余学书提起锄头就挖坟,并抓起坟前的花圈乱扔。见此惨状,兄弟妯娌差点哭出声来。

  三棵树苗惹的祸

  “要是外人挖坟,几兄弟肯定要和他拼命。”熊仁碧女婿张定均说,按当地风俗,被人挖了祖坟,子孙后代将遭不测,不吉利,是被人欺侮到头了,任何人都不会容忍。丈母娘的坟被舅母子挖了,在当地成为“丑闻”。为解决这起家庭纠纷,事发第二天,程家兄弟请来村社干部调解。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程家老太死前,在一个儿子家住一个月,几个儿子轮流转。“老太婆生前吃了不少苦,没想到,死后也不得安宁。”

  沿滩村调解委员会负责人何启国和社长张武君介绍,据了解,余学书挖婆婆的坟,源于坟前三棵桂花树苗。当天砌坟,余学书不在家,她丈夫程应荣在主城打工未能回家。兄弟们砌坟时,因听信风水先生的话,拔掉了坟前三棵桂花树苗。见自家树苗没经同意被拔,一气之下,余学书提起锄头挖了坟、扔了花圈。

  儿称择期把坟砌好

  婆婆尸骨未寒,儿媳为何挖她坟?对此,余学书称,埋婆婆的地,原是村民陈昌怀家的猪圈,她花100元买下,欲用猪圈墙壁的条石修房子。婆婆去世后,几兄弟强行要把婆婆埋在这块地里。老人是大家的,埋在她一家的地里不说,没经她同意,挖了她的树苗,还用条石砌坟。她实在受不了几兄弟“强吃霸占”、合伙欺侮人的做法。

  “挖都挖了,我不会后悔。”余学书说,当晚,她回家看到树苗被挖,骂了几句,老幺程应伦跑出来说要打死她。咽不下这口气,她走了一段返回去,顺便拿起邻居家锄头挖了坟。事后,在主城打工的丈夫在电话里和她恶吵了一架,现在,两人一直“冷战”。

  昨天,余学书丈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是骂了老婆。“那是犯大忌的事,我啷个能容忍?更何况,那是我的母亲。”他说,老婆一向心直口快,做事从不考虑后果。他表示,到时将择期把坟砌好。

  不该让老人死不安宁

  邻居张光容当着余学书的面说,当时,余学书拿她家门口锄头去挖坟,她还劝了的,但没劝住。她认为,兄弟妯娌间谁对谁错不好说,但余学书挖坟的行为是有点冲动。

  社长张武君称,事后,他和何启国作了调解,要求程家老二、老幺把拔掉的桂花树栽好,余学书把挖了的坟砌好,但余学书不同意。张认为:“不管有什么理由,不该拿锄头挖坟,不该让老人死不得安宁。”

  记者 向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