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某街道摊贩交钱“转正” 每个摊位每月200元(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09:39
  鲜花、玩具、食物以及床上用品、衣服、鞋子等应有尽有,然而,这里并不是商业步行街,而是身处在隧道里。燕岭路武警医院对出的地下隧道,就是刚才描述的那番景象。然而,隧道内的“走鬼”已被街道城管科纳入收费管理,过去“偷偷摸摸”如今已名正言顺。

  昨日(2日),接到读者报料,记者来到(广州)燕岭路武警医院对出的地下隧道地下隧道里,短短不足100米的隧道聚集了69个摊位,在隧道两侧一字排开。有卖鲜花的、玩具的还有床上用品、日用品等,甚至衣服、裤子、鞋子等也一应俱全,俨然成为了一条浓缩版的商业街。

  “两排摊位将隧道的宽度缩窄了一半有余,每次路过总是水泄不通。”在隧道附近上班的蒋小姐向记者抱怨,虽然在隧道周边的“走鬼”存在已有5年之久,但最近一个月以来,原本在隧道口两边以及隧道楼梯上的“走鬼”突然向隧道里面聚集,隧道内的“走鬼”从原来的10多档瞬间增加到几十档,几乎将隧道挤爆。

  据街坊梁先生介绍,跟“走鬼”突然向隧道内聚集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名身穿迷彩服的人,“他经常在隧道内走动,貌似管理着隧道里面的"走鬼"。”梁先生的话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更让记者吃惊的是梁先生的一句话,“我还亲眼看到"走鬼"将钱交给那个穿迷彩服的人。”

  在隧道口卖鲜花的老林说:“我在这附近卖花卖了有7年了,如今,交了钱,我们就不怕被人赶了。”老林笑着向记者介绍,在国庆前,天河区兴华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就来到隧道,并且贴出了公告,准备将隧道划出摊位收费管理。老林说,收费从10月开始,隧道口的摊位每月250元,而在隧道中间的摊位则便宜一些,每个每月200元,整一条隧道总共划出了69个摊位。与隧道里面“名正言顺”地摆摊不同,在隧道口两边楼梯的“走鬼”没能抢到摊位,只能继续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

  “这里是地下隧道,通风不算太好,常常挤满人肯定会有安全隐患。”街坊梁先生对于这条隧道商业街颇为不满。同样常常经过隧道的叶小姐表示,隧道跟马路一样属于公共空间,有关部门不应将这些地方划入收费管理的范围,一个摊位以200元计算,短短一条隧道就能获取13800元的收入,凭啥收费如何监管,至少要有一些规章制度来规范管理。

  兴华街城管科:

  收费管理“走鬼”仅是试行

  “我们对隧道的"走鬼"纳入收费管理只是处于试行阶段,一切都还没有定论。”昨天下午,负责管理燕岭隧道“走鬼”档的兴华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冼先生向记者证实,隧道内的“走鬼”档确实纳入收费管理之中,这是街道有关领导根据天河区有关文件精神制定的一种新型的管理方法。冼先生表示,城管部门根据隧道的长度划分了69个摊位,当记者提出想租用隧道摊位时,冼先生表示,目前整条隧道已经“招租”完毕,处于一“位”难求的现状,如果有哪位“走鬼”打算退出,腾空了摊位才能转租出来。同时,冼先生坦言,这种收费管理的模式仍然处于试行阶段,究竟能实行多久,目前仍是个未知数。(姚卓文黎旭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