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东北气温迅速回升 冷空气南方逞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3日09:55
  势力强劲的寒潮在席卷北方之后,继续在南方逞威。今天清晨,南方大部地区的温度降至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值,江淮部分地区温度甚至突破了冰点,再配合凛冽的北风,人们一下子领略到冬的寒意。不过这次寒潮天气来得快,走得也会非常快,东北地区目前气温已迅速回升,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由北至南都会迅速攀升,南方的人们将再次回到秋天的感觉。气象专家特别提醒,温度变化剧烈,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国的降水范围很小,仅在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大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四川盆地东南部及海南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银河”已于昨夜在越南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继续西移减弱,中央气象台于今天2时对其停止编号。海上大风仍不容小觑,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的东北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北部湾将有6~8级东北风;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西南风;黄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中央气象台提醒受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避免大风大浪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