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迪士尼”获批在即(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0:07
迪士尼乐园

  中广网北京11月0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47分报道,上海迪斯尼项目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近日上海市长韩正向媒体承诺将在近期对这个问题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来回答。

  11月1日下午,上海市市长韩正在《第21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的这个承诺。当时有记者问韩正市长:最近一段时间上海的本地股非常活跃,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炒作迪斯尼落户上海的概念,记者认为可能这个事情一天不公布,证券市场上的炒作就一天不会停止。作为上海市长是否会在近期公开这个问题。

  韩正在回答记者的这个问题时是说:这个问题是每次开新闻发布会都会有记者提出来。关于这个问题要说的话很多,上海市政府会在近日专门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来发布最新的情况和回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我估计会在下周吧。

  今年初,有媒体报道美国迪斯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在上海签订了关于迪斯尼项目的框架协议。随后,美国的华特迪斯尼公司打破沉默,发了一个简单的声明:指出将把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定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国政府审批。声明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的内容,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方面已经做好了建设迪斯尼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获批原则上应该没有什么障碍。

  据媒体报道,上海迪斯尼项目预计耗资将近250亿元,一期占地约1.5个平方公里,最早于2014年建成对游客开放。虽然官方并未明确介绍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的所在地,但根据此前的报道,上海迪斯尼项目已经敲定的位置可能位于上海浦东靠近浦东国际机场川沙地区。据说上海的迪斯尼项目和全球各地的迪斯尼项目相比,可以列入超大规模的行列,这个项目有可能成为影响A股资本市场:包括房地产、影视娱乐、出版印刷、媒体网络、玩具生产、特许经营、广告、商业等一系列领域的龙头企业。

  正因为上海迪斯尼项目对市场的影响不可低估,这个项目的进展也一直为媒体所关注。随着下周韩正市长的承诺兑现,这个项目给社会舆论和资本市场的影响也终会水落石出。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