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中国工博会上海开幕 提前感受世博科技魅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2:11
开幕仪式现场(费磊摄)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费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2分报道,2009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3日)在上海市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工业博览会的核心内容的“世博科技展览”向公众全面展示现代科技和最新科技成果在2010年世博会中的应用,让公众提前感受到了“世博科技”的魅力。

  博览会在浦东新区的上海市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型国际工业博览会。每年十一月在上海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中国工博会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也是促进中外经济技术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上午开幕式仪式上,上海市市长韩正和发改委、科技部等十多个部委的领导一起启动了博览会的开启大门。

  2009“中国工博会”设有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信息与通信技术应用展、新能源与电力电工展、科技创新展、航空航天技术展等七大专业展,紧扣国家重点发展产业和重大科技专项。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国内制造装备的最新成果,揭示我国自主创新的最新技术,汇聚来自世界最发达国家的工业产品。

  境外参展商希望同过展会展示交易,进军中国市场,在展会现场拿出了最新产品技术参与竞技。博览会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869家中外展商。有的通过本国协会组团参展,有的通过境内办事处、合资工厂、集成商、经销商报名参展。境外参展商比例超过30%。

  为系统全面展示现代科技和最新科技成果在上海世博会筹建和运营中的应用,第十一届中国工博会特别举办“世博科技展览”。展览分为总况、世博绿色能源与节能减排、环境改善与生态综合治理、世博规划与工程建设、世博安全健康、世博信息与服务以及未来城市发展等七个展区,总展区面积达到11500平方米,精选了近180项参展项目。系统全面展示现代科技和最新科技成果在上海世博会筹建和运营中的应用,让公众提前感受到“世博科技”的魅力。

  此外,这届工博会第一次把航空工业加在其中,其中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我国刚刚组建的中国商用飞机集团也参展了,他们带来了我国最新研制的ARJ21还有C919的大型客机的模型和我国自主研制的商用发动机的实物,这些都是此次博览会的最新亮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