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软与农行合作 欲在金融服务业开辟新合作前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3日12:22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冯雅)仅仅过了半年,微软CEO鲍尔默又来中国了,不过不是为推销Windows7,而是出席微软与中国农业银行的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今天,微软(中国)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金融电子化渠道、银行后台IT支撑系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早在今年5月份,鲍尔默为了推销微软的云计算中心,到中国杭州进行过一系列的拜访活动,与杭州市政府联合建立了微软在中国地区的第一个云计算中心。有的媒体戏称为“鲍尔默来中国吆喝产品”,但是这起码说明,鲍尔默确实是很重视中国市场。

  而这次,鲍尔默之所以前来助阵,据微软内部人士介绍,微软是希望通过与中国农业银行的战略合作,在全球金融服务行业开辟新的合作前景。今年5月份,鲍尔默拜访的人当中,就有农行副行长张云。

  农业银行与微软公司并不是第一次合作,双方的合作始于2001年,当时主要是基于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方面的合作。2008年4月,农业银行与微软公司携手研发了“新一代业务终端平台”,并在国际业务中得以成功应用。今年7月5日,采用微软平台和解决方案的农业银行“新一代网上银行”在全国成功投产。这一次合作,双方已经上升到了战略合作高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电子化渠道、银行后台IT支撑系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近期,双方将会开展一系列的具体项目,比如新一代网上银行系统、新型多媒体营业网点终端系统及企业信息门户平台等,推动农业银行完善IT基础管理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的实施。微软公司还将协助农业银行进行信息化体系的规划和技术标准的制定,进而实现农行企业发展战略目标,而农行的目的是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对现有系统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和整合,这对正在做上市准备的农业银行来说,显然非常重要。

  来源:新华网 责编:董雯

  :

  微软发布Windows 7 精心设计本地化功能

  微软首推Windows phone 潜在商机引发搜索引擎对决

  微软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 成功与否依赖手机制造商

  微软发布10月安全公告 一次性提供13个安全补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