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夫妻跳着探戈卖早点 不为揽生意只为暖身体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03日13:39

  跳着探戈卖早点,幸福就这么简单

  武义街头一对“快乐夫妻”受网友热捧

  交叉步、踢腿、旋转,回头对视……踩着劲爆的探戈节奏,一对中年夫妻在清晨的闹市街头旁若无人地跳着,身边还有一辆卖糯米饭团的三轮车,饭桶里冒着腾腾的热气。最近,一段名为《雷人!金华惊现夫妻跳拉丁舞卖早点》的视频受到网友热捧。

  视频的最后,有路人停下来买饭团,夫妻俩一人卖饭团、一人收钱,恩爱又默契。

  网友(辽宁沈阳):真好,这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态度。

  网友(浙江):其实幸福就这么简单。

  9o後的孩子(重庆):幸福的一对,一定能白头偕老。

  网友(浙江台州):哈哈。让我想到了周星驰的电影《功夫》里面,馒头铺的那个场景。

  网友(云南临沧):如此热爱生活,早点都做得那么认真!

  力求完美(江苏盐城):厉害!平凡中活出幸福。做什么不重要,怎么去做,带着什么心态去做才重要。

  赢遍全球(浙江金华):呵呵,他家的糯米团好吃。

  网友(重庆):呵呵,没事偷着乐!生活就是要这样,简单快乐。

  中国强(北京):快乐的生活,生活的快乐!别让生存的残酷剥夺了我们寻找快乐的动力。

  这段视频是一位网友在武义县城解放街和俞源街的交叉路口边上拍的。经过制作后,这段视频在10月底被传到网络上,长1分17秒。

  视频中的这对夫妻40多岁,每天都是一边跳着探戈一边在武义县城里卖糯米饭团。

  夫妻俩跳舞伴奏用是一只简单小巧的随身听。在没生意的时候他们就打开音乐翩翩起舞。据周围的店家介绍,这对夫妻在这里摆饭团摊已有四五年。

  记者联系到了这对夫妻中的妻子陈女士。陈女士有些惊讶,她并不知道有这么多网友关注他们。

  她说,他们跳的舞叫做“武义探戈”,是很有当地特色的,自己和丈夫在街上跳舞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大清早外面很冷,跳舞可以暖身;二是自己和丈夫都喜欢跳舞。她还说,这么做并不是为了招揽生意。相反,有时还因为有的顾客不好意思打扰他们跳舞,少了一些生意。

  陈女士说,她家条件其实很艰苦,并没有去专门学过跳舞。陈女士的前夫去世后,留下了她和一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为了孩子,她曾在建筑工地上做泥水工。当时的陈女士对跳舞并没有好感,但是很多一起干活的工友下班后都去当地的体育馆跳舞,拉了她一起去。渐渐地她就对跳舞产生了兴趣。

  后来,孩子考上了大学,家里需要用钱的地方就更多了。为了多赚点钱,陈女士开始摆摊卖早饭。刚开始饭团生意不好,清晨街上又冷,陈女士玩儿似的跳起了舞。后来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他也喜欢跳舞,于是就渐渐形成了一边做生意一边跳舞的习惯。

  “真的每天都跳?有没有因为夫妻吵架停下来过?”记者问。

  陈女士笑笑说,她和丈夫从来不吵架。“丈夫很辛苦,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要出去买做饭团的馅,帮我卖完早饭还要去工厂上班。但他的脾气很好,有时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我会忍不住朝他发脾气,但他从不生气。”

  陈女士说起丈夫时带着感激和幸福,“现在虽然家里条件还是不好,但是他常说过得挺开心的,我也觉得挺幸福。”

  本报通讯员 倪寒霞

  本报驻金华记者 方臻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