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互联网大会开幕 探讨金融危机下力量与信心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03日15:53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9年11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危机?转机?契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宣布了大型爱国主义活动——“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活动的获奖名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等领导现场为获奖企业颁奖。张朝阳、马化腾、丁磊、李彦宏、曹国伟、张力军等20位获奖机构代表纷纷上台领奖,第一视频作为网络视频界的杰出单位与会同获奖,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上台接受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长的颁奖。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在开幕式欢迎辞中表示,世界金融危机下我国互联网产业仍继续保持快速、良好的发展态势,产业规模持续增长,网民数量剧增、应用创新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以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和信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互联网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长在大会开幕式上所做的主旨报告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在发展应用过程中呈现相互来的趋势和特点。并对未来中国互联网发展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互联网大会上,视频网站表现不俗。尤以第一视频为最,同获互联网界最高荣誉“中国互联网力量之星”和“2009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第一视频是05年成立、06年香港主板上市的网络视频新媒体,是第29届奥运会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唯一新媒体合作伙伴,不但拥有完备经营资质,更在09年获得不俗业绩,新近又收购了中国手机品牌开发商Dragon Joyce,进军到网络视频上下游各产业链之中,被业界和资本市场均看好。

  本届大会分三个模块、十四个分论坛。搜狐、腾讯、新浪、网易、百度、第一视频等网站被评为“十大互联网力量之星”及“十大互联网信心之星”。

  开幕式前,胡启恒理事长、李毅中部长参观了第一视频展位,第一视频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对第一视频的现状及发展做了简单介绍。

(从左至右依次为:胡启恒理事长、张力军先生、李毅中部长)

  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互联网专业交流合作平台,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等11个单位的指导和支持,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广泛的参与,有60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会议代表和数万名观众、200多家媒体参加了大会。本届互联网大会将为互联网业界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索新机遇、新形势下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共同应对挑战,促进我国经济健康有序增长,使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于信息社会,造福于人民大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