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山西飞机维修部全面落实冬春换季工作(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16:34
  东航山西飞机维修部结合新的冬春航季及冬季运行特点,确定今年的冬春换季工作从2009年10月25日至2010年3月27日止。

  为将换季工作落到实处,山西维修部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做好了各种材料、设备的准备工作,对所属的各种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洁和检查保养;航材部门针对航材的库存情况做了彻底的清理,对有油封期限的部件实行严格控制,待修件及时送修,对经常出现的、更换频繁的航材始终保持备件充足;特种车队根据车辆使用情况,集中力量分批做好车辆的换季保养工作,对除防冰设施、设备、车辆进行认真地检查和维护,确保除防冰所用设施/设备完好可用,尽最大努力保证好航班和各类工作用车的车况良好;生产技术部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解决在冬季生产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合理安排飞机维修工作;质量管理部也对冬季运行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在换季工作中,维修部特别要求从事航线维护的机务维修人员要严格执行飞机燃油排放沉淀程序;航前启动发动机前,维修人员要用手转动发动机风扇叶片,确保风扇叶片能够自由转动。对每一架次的航后工作,要严格按照手册或工作单要求对污水系统和饮用水系统进行排放,对排放出的水进行合理处理;同时确保飞机所有操纵面在正常的收上位置,防止冰雪积存到操作机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工作单内容将飞机的发动机堵盖,空速管套固定好,轮挡挡好,并检查堵盖、堵头、起落架安全销红色警示带完好;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飞机各系统跑、冒、滴、漏的检查,特别是对起落架/刹车系统、操纵系统、发动机的检查以及对飞机机翼下表面检查有无漏油,提高放行标准,按照手册要求彻底排除故障。

  针对北方冬季容易出现的雨、雪、结冰、结霜、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维修部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如遇飞机需要进行除防冰工作,维护人员必须按照维修部工作程序“SXMOP09-002飞机地面除冰防冰程序”的要求严格执行,认真实施除防冰工作。放行人员要严把放行关,确保飞机状况良好、杜绝飞机带冰、雪、霜起飞;在大风情况下,要提前将地面设备固定在位,特别注意飞机的系留符合规定。维修部同时要求各级值班干部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如遇有大雪、大风等恶劣气象条件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安排人员进场,保证除雪、除防冰工作按时进行;生产技术部要对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加强对飞机故障监控,特别是起落架减震支柱封严等在冬季容易出现故障的部件,要加强梳理,通知航材部门合理订购航材,并结合机队实际情况,下发工作单进行相应检查或更换。

  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山西飞机维修部冬春换季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赖琦 何平)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