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桂林恭城农民被马蜂蜇伤60多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7:45
  中新网桂林11月3日电(余杨)至十一月三日,距桂林市恭城县农民刘某被马蜂围攻致重伤一事已经过去四十多天,刘某仍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住院救治,难以康复。

  据介绍,九月十八日,刘某在割杂草过程中被马蜂围攻致六十多处蜇伤,至急性肾衰竭。

  刘某的妻子介绍,当日丈夫去林地里除草。刘某知道有马蜂窝,也熟悉马蜂的生活习性,所以除草的时候,十分注意避开马蜂窝。但是马蜂还是找上了刘某。

  刘某被马蜂蜇得全身是包,有些马蜂甚至飞进了他的裤子和衣服里。“恰好当时还有其他人在,帮忙把他送到了医院。”刘某的妻子说,“抢救的时候,全村的人为了给刘某换血浆,都慷慨的到血站捐血。”

  刘某被蜂蜇后,全身出现红肿和水疱,局部皮肤化脓,送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泌尿内科尹友生主任对残留在刘某体内的马蜂刺进行了清除,全身有60多处蜇伤。刘某被马蜂蜇后,出现了急性肾衰竭,病情凶险,肝脏损害严重。医院进行了全力抢救,通过血透析和血液灌流,并连续三次血浆置换,将刘某体内的马蜂毒素渗透出体外,同时配以抗炎、抗过敏等药物治疗。将近一个月的抢救治疗,刘某终于排尿。

  刘某的主治医师韦家智说,马蜂蜇后伤口会立刻红肿,火辣辣刺痛。此时,应马上涂抹一些碱水,减弱毒性。如有洋葱,可将洋葱洗净后切片涂抹在伤口上。但切记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因为那样不但不能治疗,反而会加重肿胀。被蛰伤后,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急救。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