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山火燃烧12小时被扑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7:57
  中新社惠州十一月三日电 (严初 白剑涛康孝娟)位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境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象头山二日下午十七时二十分发生山火,至三日凌晨五时才全部扑灭,大火足足烧了十二个小时,三个山头被毁。

  记者三日一早赶到现场,山火已经扑灭,有几名部队官兵正在巡逻。现场留有一条约二百米长的消防水带还未来得及收走,连夜进行扑救的人员在现场休息,七部公务用车里躺着近三十名疲惫的扑救人员。

  据悉,此次救火共出动了消防、部队、护林员、博罗县机关部门人员及民众等二百多人。

  据参与扑救的一名消防官兵介绍,二日下午十七时三十分许,几名建筑工人经过惠河高速公路时,见到象头山冒起滚滚浓烟,由于天气较干燥、风力大,火势迅速扩大,蔓延至三个山头。

  据悉,距离象头山着火点仅有一沟之隔的地方建有一间爆竹烟花厂的仓库,由于当时风向是由北往南吹,该厂刚好处在南边,烟尘、草木灰和火星都直扑过来,情况十分危险。幸好该工厂有六名工作人员及时发现了有很大的烟雾和明火,马上接上水带进行喷水自救,火势才没有蔓延过来。

  另一位参与扑救行动的工作人员陈先生称,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烟雾缭绕,熏得睁不开眼,呼吸都困难。

  据了解,象头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八十八点四,被誉为“北回归线上绿洲”。它位于惠州市北部,博罗县境内,距惠州市区十八公里,总面积为一万多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为三千六百多公顷,占总面积的百分之三十四,属森林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