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家三代4人离奇死于肺癌 死者均不吸烟不酗酒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04日01:46

  一家三代4人离奇死于肺癌

  仅剩两个大人拉扯4个小孩

  死者均不吸烟不酗酒,患病原因不明,其中一名5岁孤儿无钱治病面临终生瘫痪,希望好心人援助

  本报讯(记者 王松南)“1999年,我二弟媳妇和二弟相继死于产后大出血和肺癌;2005年,我三弟死于肺癌;2007年,我父母也相继死于肺癌;现在三弟的5岁的儿子小飞(化名)也因患颈胸段脊柱结核无钱治病,面临终生瘫痪……”回忆起一大家人10年来陆续发生的不幸,今年38岁的袁列平昨天在西南医院泪流不止。

  重症5龄童父死母弃

  昨日,记者在西南医院骨科病房6床,见到了熟睡中的小飞,袁列平和妻子孟进玲正坐在床边给他擦汗。“在小飞两岁时,我的三弟,也就是小飞父亲就因肺癌去世了。孩子的母亲见家里欠了一屁股债,就丢下儿子跑了。”袁列平抹着眼泪告诉记者,3年来,小飞的生活起居一直由妻子孟进玲照顾。

  袁列平说,小飞在两年前查出患结核,然而当时正在抢救他患肺癌的爷爷,根本没钱给孩子治病。两年来,小飞只能靠吃药控制病情。直到小飞今年病情加重,才于10月26日被送到西南医院治疗。“小飞以前是家里小孩中最聪明可爱的。”袁列平说,自从小飞的父亲去世,母亲也离家出走,当时年仅3岁的小飞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今年病重后,更是变得谁叫他也不愿理。

  “若是再不做手术,小飞可能将终生瘫痪。”骨科教授代飞介绍,小飞患的是颈胸段脊椎结核。目前,小飞的第5、6、7节颈椎骨已开始腐烂。需要将腐烂的颈椎骨切除,然后植入钢板将其固定。现在若再不进行手术,有可能会导致其终生瘫痪。

  10年内4人死于肺癌

  袁列平说,在他们兄弟3人中,他排行老大,加上父母和孩子,一家三代共10口人,均为彭水县长滩乡易家坝村农民。自从1999年二弟媳妇因产后大出血死亡,半年后二弟因肺癌去世开始,一家人就陷入了死亡的阴影中……

  袁列平介绍,2005年,三弟也因肺癌不治身亡。随后,三弟媳妇见家里欠债太多,选择了离家出走。2007年,在短短15天时间里,父母也因患肺癌双双去世。10年时间里,一家人竟有4人死于肺癌。“他们不吸烟不酗酒,为什么会患肺癌去世,这太奇怪了。”袁列平无奈地说,村里也没有污染源,而且只有他们一家人出现了这样怪异的现象。

  夫妻俩艰辛抚养“儿子”

  由于袁列平常年在山西一煤矿打工,家里就剩下妻子孟进玲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以及二弟和三弟的两个孩子生活。生活来源全靠袁列平一个月1500元的工资。

  “我们过得实在太累了,刚开始时我一度还想把他们送到福利院。”孟进玲一边抹眼泪,一边摸着小飞的脸对记者说,袁列平半年回家一次,4个孩子全靠她一个人拉扯。每天早晨5点半,她就要起床给孩子们做早餐,然后送孩子们上学。晚上等到孩子们睡着后,她还要为孩子们缝制衣物。10年来,两个侄儿已经将她视作亲生母亲。孟进玲动情地对记者说:“现在就是有人想要收养他们,我也舍不得,他们都是我的儿子。”

  民政拨款3万元治病

  “这家人太可怜了,死了这么多人,只留下两个大人和4个小孩,其中一个孩子还患重病。”昨日,彭水县长滩乡政府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田维超向记者证实了袁列平的说法。

  据了解,袁列平一家的困难也引起了当地民政部门的重视,当地政府每年都给他们1000元左右的救济金。由于小飞病重,彭水县民政局还拨了3万元医药费,目前已到账一万元,还有两万元将于近期到账。“对于这个病,3万元医药费其实是远远不够的。”田主任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关注小飞,伸出援手来帮帮他,爱心人士可和本报热线966965联系。

  肺癌是否遗传有待研究

  是什么原因造成小飞一家有4人死于肺癌?“这种情况很罕见,原因很难说清楚,而且肺癌是否遗传,现在还处于研究阶段。”昨日,我市肿瘤防治办公室副主任邱惠表示,目前癌症的诱发原因尚不明确。据目前科学研究发现,癌症发病主要还是由基因、生活习惯和环境所导致。有些癌症如乳腺癌和肝癌,是家族遗传所导致。关于肺癌,目前发现其诱发原因与环境污染、吸烟、基因,甚至心理压力等都有关系。至于是否会遗传,还有待进一步研究。邱主任建议,市民避免癌症,首先应戒烟,远离污染源,并且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大的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