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南京超万人接种疫苗 中小学生年底前第二批接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04日04:41
小心降温助“甲”为虐
小心降温助“甲”为虐

南京接种的疫苗
南京接种的疫苗

  昨南京超万人接种疫苗

  江苏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中小学生年底前第二批接种

  新华社记者在北京街头的随机采访显示,不少人认为,连日来的降温天气有利于杀死流感病毒。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指出,病毒在寒冷的环境下可以存活更长时间。气温骤降还会增加人们感染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几率,引发合并传染的情况。天气变冷将使人的呼吸道抵抗力下降,这也是秋冬季流感容易流行的原因之一。同时,天气变冷导致人群室内活动增加,聚集密度大,也会给流感病毒提供可乘之机。

  本报讯 昨天,南京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当天接种人数超过万人。同日省卫生厅表示,江苏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昨天上午9点20分,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门诊的李燕医生来到了他们医院的预防接种室。在预诊台,李燕医生领取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单后,又被询问了几个问题。“有过敏史吗?”“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最近两周有没有接种过其他疫苗?”在全部得到李燕否定的回答后,李燕和问诊的医生双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工作人员引导李燕去接种处。接种后,李燕来到休息区的椅子上坐下,医生提醒她一定要等30分钟,如无异样才可离开。“感觉很好,没有什么不舒服。”

  金陵中学的罗国庆老师也是一早就来到位于南京市级机关医院的接种点,他告诉记者,学校先是书面通知了各位老师,本着自愿接种的原则,有意向的老师可以领单接种。

  记者了解到,昨天起一直到11月10日,南京将完成首批15万剂疫苗的接种工作。南京市级接种点设在11家医院,区县共设置125个区接种点,接种点统一要求,设候诊室、接种室、留观室和备齐急救药物等。每个接种小组至少有2名急救医生、5名接种人员,接种人员均经过考核持证上岗。记者了解到,截至发稿时,南京尚未收到接种异常反应的报告。

  第一批接种对象包括:外事、口岸检疫、海关、铁路、交通、供电、殡葬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公安干警、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托幼机构职工等。而广大普通市民什么时候才能接种到甲流感疫苗?对此,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黄义龙表示,这要根据疫苗的生产数量和疫情的发展情况来决定。监测表明南京市的流感样病例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根据疫情的发展,局部流行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小军透露,第二批疫苗预计12月份到达南京,接种主要考虑中小学生,另外可能还有慢性基础疾病的一些人群,第三批疫苗明年3月到,三批加起来南京总共在67万剂左右。(于丹丹)

  链接:

  内地已接种400万人

  报告不良反应300多例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披露,截至3日数据显示,内地已有超过400万人接种了疫苗,目前报告的不良反应有300多例。中心解释,不良反应这么低的主要原因是,有些人的稍微有些发烧、疼痛、皮肤红的轻微反应没有报告。 中 新

  本报记者张筠 秦翼昨摄于南京市级机关医院。小图为南京接种的疫苗。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