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超收官难掩尴尬:国青浮躁 国奥迷茫 国足无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08:43
  虽然赢了球,中国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在赛后仍然满脸不高兴。

  国青太浮躁、国奥很迷茫、国足无前锋。2009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落下大幕,又该轮到国字号球队登场了。昨天,国青队在U19亚青赛第二轮中8:0击败关岛;国奥队启程前往越南,参加一项邀请赛;明天,国足也要开赴西亚,为亚洲杯预选赛进行最后的热身。然而就在国字号初登场之际,从国字号三线传来的都是“利空”的消息。

  名嘴狠批国青打法粗暴

  昨天,亚青赛预选赛第二轮,中国国青队8:0战胜了关岛队,但是队员的发挥却远不能够让人满意,他们在比赛中浪费的机会足以和进球数持平。尤其在下半场,国青队的球员如同梦游,虽然最后取得了狂胜,但是队员们的比赛态度让人担心。“这场比赛下半场的颓势,比打进了7个球的上半场要更有总结意义……为何我们的比赛会踢得这么难看?”前著名球员、央视足球评论员陶伟认为中国队上下半场表现判若两队,主教练宿茂臻应该回去好好总结。

  比赛上半场几乎就是中国队的半场攻防演练,虽然半场他们就打进了7粒入球,但陶伟说:“中青持续了简单粗暴的打法,利用绝对的身体优势占得主动。”当中国队浪费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时,陶伟指出中青队若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在上半场打进10个球的难度不大,关岛队的防守还不如中国一般的学校球队好。

  在下半场中国队仿佛是换了一支球队,在场上犹如梦游,相反关岛队打得很兴奋,中后场聚集重兵来进行积极反抢。中青队一旦稍稍粘球,就会有四五个球员上前反抢。中青队传球过慢,导致关岛球员随时都能形成合围。而中青队则紧张不起来,传接球环节太慢极易形成被对手合围。“下半场前15分钟因为过于松懈,居然同对手场面上形成了五五开。国青场上显得应变能力不足。”面对中青队下半场的糟糕表现,陶伟认为中青队员在下半场的态度有问题,这毕竟是正式比赛,怎么能这么踢。宿茂臻作为大哥应该回去好好地批评一下这些小弟,或者罚他们做俯卧撑或者站在禁区里被闷一脚球。

  奥运年龄困扰国奥

  由于联赛的缘故,直到前天,刘春明麾下才终于聚齐了所有队员,这也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奥队首次集中。在广州进行短暂调整后,国奥队便要开赴越南,5日、7日和9日,他们将分别对阵泰国、越南和新加坡国奥队。在此之前,宿茂臻曾率国青队参加越南邀请赛,并获冠军。虽然两项赛事均为友谊赛,但国青队的成绩多少还是给国奥队带来了压力。对阵东南亚球队,如果还不能取胜,恐怕难过舆论这一关。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国际足联仍然没有就伦敦奥运会男足参赛队员年龄问题做出决定,这给国奥教练组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不过,一位教练表示,既然左右不了,现在也没有必要考虑太多。关键是,要让每一个来参加集训的队员都有收获,不至于在回去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学到。

  今天,国家队也要在香河集中。5日,他们将从北京出发前往科威特。8日,国足要在那里与东道主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全队开往贝鲁特,为14日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做最后的准备。客场比赛结束后,国足将返回杭州,为主场比赛做准备。按照高洪波的想法,除非出现重大伤病,否则的话,一直到明年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结束,国足都不会从现有名单以外召人。

  FIFA叹息国足无前锋

  2009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大幕,在最终射手榜上,排名前三的全部是外援(巴尔克斯、拉米雷斯、奥托),对此FIFA官网头条也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报道,文章首先报道中超联赛结束,射手榜却由外援控制,射手榜排名前三的全部是外援,这一现象让中国的媒体和球迷怀念之前的传奇射手郝海东。此外,文章中还透露球员要想成功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而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培养年轻球员。

  虽然之前国家队已经进行了9场比赛,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针对11月14日的国足客场挑战黎巴嫩的亚洲杯预选赛,高洪波的表态不由得让球迷黯然神伤,他表示大家不要把期望值放得太高,国足将会力争打出自己的精气神。只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就是符合了教练组的要求。

  高洪波表示,虽然目前的中国足球处于上升期,但是要想改头换面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球迷的心态必须放平。“好的气氛对于中国足球是有好处的,不过我们现在仍处于低潮期,大家一起努力,中国足球会慢慢地变好,但是想一夜之间脱胎换骨也是不可能的。我们只有不断地努力,以务实的态度积极进取,我们最终会收获成果的。”高洪波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高洪波认为,现在的国家队依然处于起步的阶段,国家队的首要任务就是确立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和黎巴嫩的比赛就是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去争取最好的过程和结果。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